学院组织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认真践行“共商共建共享惠经院”理念,推动科研体制改革创新,提升财经学院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不断增强科技服务社会能力,我院于10月9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科研工作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李翠玲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戴礼祥,财经学院院长王宏道、副院长张晋元、副书记刘智航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钦平主持。

  首先,张晋元副院长代表学院就近三年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获奖、论文、专业技能比赛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梳理和总结;从科研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具体任务三方面对未来三年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多年的行业岗位经验,谈了对科研工作的体会。

  金融系教师汤芳讲师结合自己成长轨迹,就自己主持或参与的科研成果、从事科研项目的心得、短期科研项目计划谈了作了交流汇报。

  财务管理系教师叶治斌副教授以“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几点体会” 谈及自己对从事科研的心得。坚持先行优势,挖掘项目;从所学专业、兴趣方向、实践经验、讲授课程去聚焦研究方向;从一般项目到能产生经济与社会价值项目转变。叶老师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科研永远在路上,走过青年,步入中年,有念想、有期许,更要努力;情深万象皆皆深,心美一切皆美,科研亦如此!

  王宏道院长以“做个有影响力的高校教师”为题,经合自己多年的从教和科研经验,对在场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高校教师注重人格魅力修养,给学生传递正能量;二、高校教师注重角色能力修养,建立学生人生梦想和教师教学水平专业技能培养;三高校老师注重角色文化修养,做到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最后,学校党委傅道忠书记从科研项目评审专家的角度,就选题方法、研究内容、创新点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大大增强了财经学院教师的在科研道路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动力。

 

[会议现场]

 

[张晋元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科研工作]

 

[金融系汤芳老师交流]

 

[财务管理系叶治斌副教授交流]

 

[王宏道院长主题演讲]

 

[学校党委傅道忠书记讲话]

 

[研讨会合影]




 
供稿:院办公室
审稿:陈钦平
审核:王宏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