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校长、傅道忠书记率队赴华为参观交流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4日,应企业之邀,我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薛晓萍、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杨进职、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华为专才班专业班主任马静一行6人赴华为参观交流。在华为广东政企惠州业务部副总经理童亮的陪同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与松山湖基地,并对“在深化华为专才班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华为ICT学院(含相关实验室)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会上,薛晓萍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华为合作的机缘,强调了华为大数据专才班和华为网络专才班的示范作用。

  随后,杨海涛校长讲话,他提出四点:第一,校企双方要共同优化华为专才班人培方案,力求做好“提升学生适岗能力、让学生做好职业准备、让学生自信自强、争取将每一个学生都培养成有用之才”四项工作;第二,立足惠州与深圳圈,以“点到面”的思路去思考、探索华为ICT学院建设之路;第三,加快智慧校区的建设步伐;第四,依托华为这样的大企业,加强学校惠州市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内涵建设。

  接着,傅道忠书记提及三点内容:一是充分做好华为ICT学院建设的准备工作;二是依托华为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与交流,带动学校科研;三是争取使用华为产品开展智慧校园建设。

  最后,童亮副总经理以华为产业为背景,介绍了信息化对人才大量需求的现状、数字产业的两态等情况,强调了华为发力教育,携手共建全场景智慧教育内容生态的意愿。他表示,华为愿意与学校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共同建设好华为专才班,为华为生态圈企业输送人才。

  此次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华为与我校的校企合作关系,扩大了校企双方合作内容,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华为ICT学院建设的步伐。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