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民心,让民法“典”亮美好生活——我校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1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对民法典的深入理解和把握,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31日下午,我校特邀惠城区政协副主席、惠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惠城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团团长(首席法律顾问)、惠城区政府决策咨询专家、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刘红光同志来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学校4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讲座上,刘红光同志以“让民法‘典’亮美好生活”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丰富内涵,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立法历程、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以当前社会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民法典的亮点和热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民法角度剖析了近期网络热点事件和典型侵权责任案例,着重介绍了民法典中的物权、相邻关系、侵权责任、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建筑物和物件损害责任、婚恋问题、遗产继承等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引导大家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整个报告会内容丰富、阐释精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与会师生获益良多。

  
         刘红光律师以“让民法‘典’亮美好生活”为题授课

 

  此次讲座是我校“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此外,学校还通过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民法典,致力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提高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文字:董扬
图片:学校新闻中心  郑羽珊、刘可儿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