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协办“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杯”惠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宣讲会
作者:林舒宜、曾贵花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8日下午,首届“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杯”惠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宣讲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惠州市商务局、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领导嘉宾,各企业家代表,以及惠州学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技师学院、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市技师学院等5个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我校校长杨海涛教授、副校长薛晓萍教授出席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活动由我校江泽锴同学主持。


主持人江泽锴



出席活动的领导、老师、嘉宾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我校副校长薛晓萍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薛晓萍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她还向出席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勉励全体高校学子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施展个人才华,成就魅力人生。最后,她祝愿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最好的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薛晓萍教授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
 

  惠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鹏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四角楼珠宝创意园杯”惠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是对专业技能学习成果的一次考试和检阅,是同学们磨砺技能、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大赛是我们倡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开端,是惠州跨境电商人才培育的新起点,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加快培育了一批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推动跨境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今后举办类似创新创业大赛提供了成功经验。


惠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晓鹏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
 

  惠州市缘迪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树东先生在大会上作了大赛报告。叶树东先生提到,相比单纯的比赛竞赛,本次大赛的操作更具务实创新的特点。大赛秉承以学生为主体,高校与企业共同参与的理念,引导高等学校注重与企业和社会的对接,培养大学生的技能和实操性、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专业技能能力的培养和实践素质的训练。大赛坚持走实战路线,让学生真正了解掌握跨境电商运营所具备的知识和技能。他预祝参加决赛的同学们取得佳绩,勉励同学们通过此次创业大赛能够激发创业热情,成就创业梦想!

惠州市缘迪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树东先生为本次大赛作大赛报告

  经过前期两个阶段的筛选,我校共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与其他5大院校的另外7支队伍同台竞技,参加现场路演。三支队伍均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分别是无人机飞行俱乐部、精良队和向阳小分队。各团队需接受评委老师提问,并在展示环节中从不同角度对申请项目进行详细的阐述,突出项目创新点,分析行业市场。


无人机飞行俱乐部、精良队和向阳小分队路演展示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我校三支队伍经过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最终斩获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无人机飞行俱乐部荣获二等奖,颁奖嘉宾:惠州市服务贸易与外包协会会长、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致远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向先生


精良队、向阳小分队荣获三等奖,颁奖嘉宾:惠城区人大代表、惠城区电商行业协会会长、惠州光一电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米贤五先生
 

  在本次大赛中,各院校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培育了一批跨境电商理论与实操并重的优质人才,故此,活动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伯乐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跨境电商专业负责人夏良清老师荣获此奖项。

  
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田剑平先生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伯乐奖杯
 

  我校积极配合和支持本次大赛,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夏良清老师代表惠经职院上台领奖。


市商务局翁东文副处长为行业协会、各院校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会上,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平进行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宣讲。龚平女士讲述了本次大赛的四大亮点,一是开创了“政府指导、行业主导、院校组织、企业协同”的人才共育新格局,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效衔接;二是首次开创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学生类竞赛中“以跨境电商平台实操”为特色的办赛模式,大赛由eBay官方平台提供专属真实账号,参赛学生真枪实弹在平台上开展销售,在过程中深入积累跨境电商的知识和经验,为未来跨境电商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孵化了一批高素质跨境电商人才,大赛累计有五百多名师生参赛,培养了一批具备“理论+实操”的跨境电商优质专业人才;四是开辟院校与行业、企业携手共育人才新路径,以更多元化的方式培养适应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人才。

惠州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龚平女士进行市跨境电商公服平台宣讲
 

  为加强交流互动,搭建校、行、企合作的新平台培养优质的专业人才,现场进行校行企人才共育签约仪式,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夏克上台进行签约。



校行企人才共育签约仪式
 


嘉宾、领导、老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活动花絮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