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五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高职教育研究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继续推动我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校工作,明确下一阶段试点项目目标,提炼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经验,积累相关成果,4月27日下午,学校在第三教学楼会议室召开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第五次工作推进会。校长杨海涛、副校长薛晓萍,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5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和相关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薛晓萍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薛晓萍副校长主持会议

  薛晓萍副校长传达了省委教育办关于公布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中期评估结果的通知精神,指出我校综合试点校项目评选结果为“继续推进”,意味着试点校项目前期成果获得了省委的充分认可,也给我们继续推进综合试点校教育改革注入了信心。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积极探索教育评价改革的亮点与特色,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职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陈晓红副教授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从领导机构与职责、立项管理、日常管理和结项管理四个方面介绍方案内容,并提出这一阶段的目标就是不断提升试点工作成效,不断总结提升,为顺利结项积累评价改革成果。陈晓红副教授对2022年高教所承担的综合试点校工作和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提出了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


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副所长解读《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试点项目管理办法》
 

  会上,5个专项工作小组从党对教育全面领导机制体制、教学质量与专业建设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科研评价五个方面汇报了上一阶段工作的经验,结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校工作方案》,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则汇报与评价改革相关的工作心得体会,或就评价改革过程中的问题提出看法或者合理化建议。


5个专项工作小组汇报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讲话
 

  最后,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综合试点校中期检查顺利通过,是一件值得高兴的喜事。他代表学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试点校项目,它代表着一份荣誉,一份责任,我们要保持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全力以赴,积极推动工作的进展和成果的积累。二是要“出理念、出成果、出特色、出探索”,紧紧围绕省委对于项目管理的要求,深入而透彻理解“发挥先行先试、引领示范作用”、“用教育评价改革牵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广东现代化教育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等理论内涵,五个小组和各二级学院要提出创新理念,建立“一组一特色,一院一特色”。三是坚持“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可示范”成果导向,积极探索适用于民办高职院校教育评价改革的“惠经经验”。四是整合全校资源,在资金、人力、项目等方面向改革项目倾斜,克服困难,改进方法,努力推动我校综合试点校项目落地实施,建立协调督办机制,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


杨海涛校长讲话
 

  薛晓萍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指出综合试点校工作必须聚全员之智,举全校之力,团结一致,才能取得预期成果。承担各项目的小组和先行先试的各教学部门,要与高教所加强联系,多报送优秀的征文和典型案例。

  

供稿:高职教育研究所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