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特邀惠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惠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惠州市拔尖人才、优秀专家蒋勤国同志作报告。学校全体党员同志,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蒋勤国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蒋勤国同志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敏感,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伟大政党,为此,我们要强化理论敏感,把握和处理好理论与政治的关系,理论与宣传的关系,理论与利益的关系,理论与文化、体制的关系,理论与民族性格、命运的关系,理论与智库的关系等六种关系。他提出强化理论敏感的有效路径和方法:一是要坚决消除淡漠政治、忽视理论的片面、错误倾向;二是要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理论创新及其成果;三是要掌握有效的方式方法获取和掌握政治动向和理论动态;四是要多读经典汲取古今中外的智慧,多读权威名人传记借鉴他人的成败得失;五是要向高人前人学习直接间接经验。


蒋勤国书记作报告
 

  随后,蒋勤国同志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要点。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成果、主题、重要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入的宣讲解读,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职工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蒋勤国同志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扎根惠州,辐射湾区,党建引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成果显著。今后只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强化政治建设,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之路,以适度规模精益办学,深耕品牌建设,未来转型发展前景大有可期。

  
 


文字:董扬
图片:学校新闻中心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