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大练兵,久磨出雄鹰!惠经职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暨惠经“讲武堂”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学校新闻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8

  12月7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暨惠经“讲武堂”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薛晓萍,校长助理姚丽红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师生参加启动仪式。本次仪式由学生管理科科长蔡洁老师主持。


蔡洁老师主持仪式

  蔡洁老师介绍道:“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职业能力,给学生提供一个专业竞赛与专业技能展示的平台,打造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惠经职院第二届学生专业技能“比武堂”暨惠经“讲武堂”活动将于12月7日-12月21日期间举行,活动内容包括三个模块,分别是学生专业技能静态作品展、学生专业技能现场展示、学生专业技能汇报表演”。

  杨海涛校长致辞。他表示,“比武堂”和“讲武堂”活动为我们惠经学子搭建了展示的舞台,更是打造了惠经独有的文化活动品牌项目。不论是“比武堂”还是“讲武堂”,都有着共同的“武”字,其“武”不单单在于“比”,更在于“练”。以赛促学、以赛促研,学校希望用这样的一种形式,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促进校内班与班、专业与专业、学院与学院间的交流。


 杨海涛校长致辞

  杨海涛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培养工匠精神,做精益求精的惠经人;第二,要培养职业能力,做积极进取的惠经人;第三,要培养综合素质,做全面发展的惠经人;第四,要培养专业知识,做行业翘楚的惠经人。

  杨海涛校长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技能比拼的机会,积极参与,在技能活动中增才学、长见识、强本领,再创佳绩。

  发言完毕,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杨海涛校长郑重宣布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比武堂”暨“讲武堂”活动正式开启!

  伴着优美的歌声,学前教育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合唱表演《送别》,《大鱼》;激情的解说,绝妙的口才,来自电子商务的同学们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直播带货;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在强身健体方面也颇有造诣,舞台上,体育学院的学生们正用他们健美的身躯打出行云流水的太极拳;裙带飘飘,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服装走秀;喜气洋洋的儿童舞、仙气飘飘的古典舞、生动有趣的奥尔夫教学课堂展示、栩栩如生的扇子舞、余音袅袅的葫芦丝演奏、美如画的《渔梦渔阳》舞蹈、实用的鸡尾酒调制,各项“神技”犹如百花争放,绚烂不绝。情景剧《航空服务》、护理技能展示《一袭白衣,护人间多彩》更是让人身临其境......随着《你要跳舞吗?》表演结束,开幕式圆满落幕。各学院学子尽显风采,给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专业技能展示,以娴熟的专业技能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合唱《送别》《大鱼》
 


直播带货《直播带货助力惠州乡村振兴》
 


太极文化展示《太极拳》
 


服装走秀
 


儿童舞《灿烂的日子》
 


双人舞《不辞长作岭南人》
 


葫芦丝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


扇子舞《我的祖国》


奥尔夫教学课堂展示


鸡尾酒调制
 


舞蹈《渔梦渔阳》
 


情景剧《航空服务》
 


护理技能展示《一袭白衣,护人间多彩》
 



结束舞《你要跳舞吗》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年来,学校始终将育人育才贯穿于整个人才培养过程,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及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持续打造“职业味、企业味、惠州味”浓郁的“三味校园”。惠经学子不负众望,以勤奋好学的态度、勇于创新的精神、持之以恒的品质去钻研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累专业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创造出广阔的发展空间。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2021-2022学年,我校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各级各类竞赛共获得奖项97个,其中一等奖14个,二等奖22个,三等奖61个,奖项涵盖技能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挑战杯系列、体育、美育、思政等6大类,惠经学子在各广阔平台上大放异彩。


合影

  三味校园大练兵,精炼久磨出雄鹰。切磋技能大比拼,释放独特铸匠心。惠经“比武堂”,等你来炫技!此刻,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学校新闻中心
文字:张席豪、冯伟翔
图片:钟晓漫、梁程浩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