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惠经职院党员志愿者争当“防疫先锋”,助力马安镇疫情防控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10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9月30日-10月11日,在惠州市马安镇各条街道,有许多个防疫“战士”坚守战“疫”一线,他们或身着白色“武装”,或身披黄色“战甲”,在烈日下,在冷风中,不畏艰难,不辞辛苦,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他们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岗位就是战场,使命呼唤担当。9月27日,惠州市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始实行静态管理。9月30日、10月7日,在接到惠州市委组织部和马安镇政府紧急通知之后,我校杨海涛校长、邓凡用书记第一时间传达了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抽调40余名教师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支援马安镇委镇政府的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战疫最前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第一线熠熠闪烁。

  数日来,大家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奋战在核酸采样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

  在核酸检测点,我校党员志愿者化身为“服务员”,引导居民群众依次扫码、测温、排队等候采样,并手把手指导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填写核酸检测信息页,确保整个流程顺利推进。


 

  在街面上,我校党员志愿者又化身为“督察员”,手持小喇叭和宣传单深入走访摸排每个商家店铺,核查他们场所码、测温枪等设备是否配备完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同时广泛宣传发动民众自觉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作为学校党员志愿者的带队人,陈钦平老师连续四天四夜和其他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炎炎烈日下,大家身着防护服,身上的衣服总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脱下手套,里面的汗水多到都可以倒出来。10月10日晚上,大家又在冷风中站了整整4个多小时,认真引导居民群众依次测核酸、登记黄码人员信息。连日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每个人根本顾不上家里的事情,但是大家从来没有一句抱怨。他们表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会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惠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从未想过,疫情离我如此之近。当我支援一线,我才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这三年,我们为别的城市喊过无数次加油,这一次,我们要为惠州加油鼓气!”黄翠萍老师感慨道。此次深入一线当志愿者,黄翠萍老师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小区院落、在核酸检测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使命,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罗剑文老师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10月7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后就毫不犹豫地报名并积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践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更让人感动的是孙爱国老师主动请愿:“邝老师,请问防疫志愿者还需要吗?虽然不是党员,我也想报名为抗疫出一份绵薄之力”。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如今正值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学校老师将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连日来,我校一个又一个党员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冲在前、作表率,把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彰显了党员风范、惠经风采!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我校广大党员将继续以战斗者的身份、冲锋者的姿态,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畏艰辛、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办公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
编审:温春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