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军分区大校政委吴小飞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大学生毕业生征兵工作调研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9

  5月6日上午,惠州军分区大校政委吴小飞、动员处上校处长龙志飞,惠城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赵海军、上校政委范国栋、张广乐参谋、代金彪参谋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大学生毕业生征集工作开展调研。学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皮建彬、人民武装部张少鑫部长、大三辅导员老师代表以及校人民武装部老师等参加调研座谈会。张少鑫部长主持会议。



 

  皮建彬副校长对吴小飞大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汇报中提到,学校创新开设了国防预备役班,提前对想参军入伍的同学增设军事训练课程,并从优秀的退伍返校大学生中挑选出军事技能过硬,本领过强的退伍大学生,发挥“退伍不褪色”精神。今年春季征兵通过国防预备役班,我校上半年有20名学生顺利应征入伍,其中大三毕业班学生共11名。

  

  杨海涛校长简述了我校近年来征兵工作情况后,提出了“三立”观点:一是立机制,我校已将征兵工作常态化,积极开展征兵工作,出色完成了领导布置的任务。二是立氛围,利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此外,我校还成立了军鹰国旗护卫队,除了学校自训以外,在征兵工作中也起到榜样作用,营造了我校良好的征兵氛围。三是立引导,大学生入伍的引导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认真负责好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工作以及思想引导,同时妥善安排好退伍返校大学生的学业。

 

  吴小飞大校对杨海涛校长提出的“三立”举措表示高度肯定,对学校历年来的征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对征兵工作极为重视,工作有情怀、有担当、有成效,学校征兵工作名列我市前列。”关于开设试点国防预备役班的做法,他提出了要大胆尝试、做出特色,重点在军事体育训练方面有计划地开展军事日活动并且要坚持贯彻落实到底。同时,他就如何提高参军入伍学生数量、质量以及合格率等问题进行指导,希望我校继续扎实创新开展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为我市征兵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就大学生春季征兵情况进行研讨,吴小飞大校等领导提出要提前抓好大学生入伍思想的有关工作,并就极个别身体情况特殊的视具体情况较早的应对,确保大三毕业班学生高素质、高质量、高合格率应征入伍。杨海涛校长也对此作出承诺:我校将多途径宣传正确的参军入伍思想,组织学生做好体能训练,鼓励毕业班学生参军入伍。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表示坚决贯彻上级征兵工作的各项举措,并积极动员大三学子参军入伍。


 

(文字:武装部   图片:宣传部)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