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经“讲武堂”来了!第一讲“工匠精神与职业生涯”正式开讲!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24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的惠经“讲武堂”系列活动第一讲在学校录播室正式开讲。杨海涛校长、李翠玲副校长,大一学生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惠经“讲武堂”邀请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十佳模范导游员”、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专家、“万名旅游英才技术技能大师”、“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党员”、“全国旅游行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优秀青年”、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林大康主讲。


 

  林大康老师从个人职业选择与成长、工匠精神之五度、工匠精神之自我提升、职业生涯发展与收获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自己33年的从业经验,为同学们奉上一场精彩的讲座。他从自己当年是如何机缘巧合进入导游行业开始,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与旅游结缘并在导游岗位不断摸索、成长的经历。他认为,导游并不是社会大众所认为的吃青春饭行业,而是大有可为、可有大作为的行业,它能让人提升视野与阅历,促进人不断成长,它能让人广交朋友、结识善缘。为此,他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只有愿意投入、愿意学习、不断精进,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才会让自己不断成长、不断提升,从而收获更多的美好。


 

  在互动环节,林大康老师与学子们交流,告诫在座的同学们对所学专业要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不怕吃苦、敢于尝试、努力精进,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增进职业认同,做一个有高度、广度、深度、宽度、温度的“五度”新时代工匠人。

  最后,林大康老师以一段自创的天津快板结束精彩的演讲。期间,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林大康老师对年经后辈的浓浓关爱,对他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由衷感谢他为大家带来这场生动感人的讲座。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