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
作者:武装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欢迎退役学生圆满完成国防建设使命,载誉返校复学,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学校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皮建彬、武装部部长张少鑫等领导老师以及2021年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少鑫部长主持。


 

  座谈会上,张少鑫部长对全体退伍大学生的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使命和宗旨,鼓励大家在学校中能继续保持军人的优秀品质,冲锋在前,为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接着,皮建彬副校长简要汇报了学校退役复学学生情况,指出从2017年起,我校已向部队输送了600多名大学生士兵,其中,2019—2021年我校参军入伍人数分别是131名、210名、147名,圆满完成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下发的大学生征集任务。学校从2016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荣获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军区授予的“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皮建彬副校长表示,2019—2021年我校退役复学士兵人数分别是43人、80人、63人,我校武装部为退役复学提供全方位服务,从复学手续、学费资助、科目免考等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真正做到为退役士兵排忧解难,让退伍士兵有回家的感觉,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把部队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良好习惯带到学校来。

  随后,杨海涛校长、傅道忠书记为退伍兵佩戴红花。


 

  退役大学生士兵在发言中表示,自身在部队学到了许多,也从不曾后悔入伍当兵,如今重返校园必将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忍耐、能奉献”的精神品质,运用部队所学书写一个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


 

  武装部庞文萍副科长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当兵经历,表示退伍后在学业上、人际交往中都曾迷茫过,但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迎难而上”的精神,将退伍兵组建在一起,成立了退伍军人之家,对未来有了规划有了目标,生活依旧美好多彩。

  杨海涛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广大退役复学学生不忘入伍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青年,甘做砥柱中坚,努力学习,为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


 

  我校历来重视退役复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坚决落实拥军优抚相关政策,注重增强退役复学学生的荣誉感。本次会议的举办,传达了学校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坚定了退役复学学生保持军人优秀本色,做到“退伍不褪色,忠诚永记心”的信念,为进一步发挥退役复学学生队伍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学校武装部   图:学校新闻中心 詹洁琪、巫鸿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