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举行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举办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动员部署2021年广东省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我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分会场参会。学校杨海涛校长、党委傅道忠书记、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师德建设有关负责同志、师德征文获奖者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处邓志云处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领导为在第十届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获奖者颁奖。三位获奖老师分别发言,惠州市教育局、肇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交流了本地本校加强师德建设的经验做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注重高位引领与底线要求相结合,三是要丰富创新师德教育内涵,四是要健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五是要加大师德典型力度宣传,六是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七是要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省启动仪式结束后,傅道忠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师德建设工作;第二,党委宣传部要加强对我校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宣传,发挥楷模带头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教书育人氛围;第三,人事处要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我校制度建设中来,把师德考核考评与教师招聘录用、年度考核、推优评先、职称评聘、资格认定等挂钩,教师职称改革评价标准实行师德问题、学术造假“一票否决”;第四,纪委部门要履行监督职责,对师德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定期通报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和处理情况,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傅书记强调,各单位要紧扣“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师德主题,组织开展师德教育主题月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落实,切实提高我校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