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6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回顾和总结了我校人才工作情况,对当前人才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李翠玲、薛晓萍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及系主任,人事处处长邓志云主持会议。

  邓志云处长汇报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状况,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存在问题,提出要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制度改革等方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他特别提到,姚梅发董事长一直很关心学校人才成长,致力改善教师办公、住宿等硬件设施。目前,正多渠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资金投入,下大力气为学校“升本”和长远发展夯实基础和创造条件。希望广大教师坚定信心,深化教师队伍内涵建设,凝聚合力推进学校发展。


人事处长邓志云发言

  教育与外语学院潘小燕院长、薛晓萍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在会上做了汇报交流。

  潘小燕院长建议师资队伍建设与专业建设对标,以专业建设引领教学团队建设,增加教师培训交流学习机会。

  薛晓萍副校长建议借助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我校师资,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带领教学团队建设和采取有效措施留住现有人才。

  各二级学院院长就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为青年教师搭建发展平台、用专业发展留住人才、破格使用优秀人才等意见。

  李翠玲副校长从教学运行、专业建设师资现状与需求的角度,分析了近一个学年教师工作量、各级专业建设项目评审、创新强校考核的师资指标情况,指出各专业教师队伍发展不均衡,应持续做好教师企业顶岗实践和校内交流工作。要专业对标内培外引,从生师比、高级职称教师占比、兼职教师授课占比、“双师型”教师占比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李翠玲副校长在会上发言

  薛晓萍副校长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分析了我校2017-2020年科研人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发展现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引进高水平科研人员、打造协同联动创新体系、坚持服务惠州导向等有效提升我校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和举措。

  傅道忠书记首先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并强调了我校人才工作重点:一是加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为学校升本夯实基础;二是改善教师待遇,做到“待遇留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三是对标本科职业院校、创新强校工程、省级品牌专业,加强人才队伍、实训室、图书馆等办学条件建设;四是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重点提升现有教师综合素质;五是制度改革要与办学理念和“升本”建设紧密联系,避免走极端的道路,对破“五唯”要正确看待,不唯不等于不要,破格要有条件,要有制度,“要法治,不要人治”。制度改革要集思广益,汲取广大教职工建议。六是强化各部门的信息共享与联系。

  傅书记指出,职能管理部门人员也要提高综合素质,明确自身角色定位,不要一味的谈管理,管理重在服务,要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傅道忠书记在会上讲话

  杨海涛校长作总结发言。杨校长强调,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一是学校拥有一支相对稳定的人才队伍;二是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坚持在一线默默工作;三是解决人才队伍两头大问题,初步实现了向中青年为主的转变;四是学校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学校具备了培养人才的能力;五是学校注重人才,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办公条件。

  杨校长提出七点要求:一各部门要系统梳理总结学校近年来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与不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科学制订人才发展长期战略规划;二人才队伍建设不能满足于基础对标,还要满足竞争对标和发展对标;三人才工作关键要抓好五个环节,即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包容人才、善待人才、用好人才;四让人才能够在我校实现自我成长,给人才合适的成长空间;五要把“感情留人、激励留人、未来留人”的口号落到实处,让人才有愿景、有奔头、有信心,让人才能安居乐业;六要“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以中为主”;七校、院、系领导要发挥“头雁”作用,以人品和师德引领团队。杨校长指出,人才队伍建设是长期战略性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常抓不懈,为学校升本打下坚实基础。


杨海涛校长在会上讲话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