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入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推进会
作者:高职教育研究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1日下午,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推进会”暨“贯彻《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会”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李翠玲、各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薛晓萍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薛晓萍副校长引用《总体方案》的前言两句话开始本次会议。“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也是提高现代教育治理能力的关键点。”根据1月2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我校陆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系列活动。今天是面向中层领导干部的推进会,旨在对我校“贯彻《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高职教育研究所余庆泽副教授解读了《总体方案》文件,传达4月份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总体方案》调研交流会的学习内容和精神,并阐释了我校“落实《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思路和安排。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内容,学习了《总体方案》精神和要求,了解了我校“落实《总体方案》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情况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最后,党委书记傅道忠对《总体方案》改革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中共中央、国务院2020年10月份印发的《总体方案》十分重要,是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指挥棒。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教职员工学习《总体方案》文件,弄通、弄懂文件精神和要求,传达今天会议精神。

  第二,目前《实施方案》只是征求意见稿,各单位要仔细研究,广泛征集所在单位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以便学校进一步修订完善。

  第三,各牵头职能部门要根据《总体方案》和学校“实施方案”,对学校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列出废止、修订或制定清单,不踩红线、黄线。

  第四,要分清轻重缓急,有序、分步骤推进实施。对于“负面清单事项”中“严格禁止类”(红线事项)要立刻废除;对于“克服纠正类”的,要及时纠正;对于“控制限制类”要适时调整。

  第五,《实施方案》在落实过程中,各职能部门、牵头部门一定要关注兄弟院校的做法和进展情况,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要组织走访学习、交流,不要闭门造车,要走出去学习、提升。


傅道忠书记作总结讲话

  傅道忠书记强调,会议结束后,我们的改革实施要有动作。制度的修订、制定要以国家《总体方案》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对包括科研管理、人事、教务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制度进行认真审查、更正、改革。各专项小组和职能部门牵好头,各二级学院广泛参与,在修订过程中广泛征集意见,特别是涉及员工利益的事项,一定要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多次、反复地征求意见,以体现广大员工合理需求和最大利益,要把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体现在制度建设上,这样制度的出台及实施才能顺利。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