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复兴伟力 奋进新征程——全国政协委员杨勋先生与惠经职院师生分享两会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1

  4月21日下午,以“常感恩 新征程 创未来”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分享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旭日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先生向现场460余名师生分享了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并就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香港事务等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惠州宏锋实业有限公司顾问陈优生,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海涛、党委书记傅道忠、副校长李翠玲、副校长薛晓萍,中国针织工业协会T恤衫分会会长、真维斯电贸公司总经理刘伟文,真维斯信息技术公司总监黄楚雄,惠州市人大代表、旭日集团行政办公室总监叶雪蕾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大会由杨海涛校长主持。


讲座现场
 


杨海涛校长主持大会

  分享会上,杨勋先生多次引用真实数据解读政府报告,用一种更为直观的视角将两会精神实实在在地深入到基层,以真理服人,以真情感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实现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等成就,在杨勋先生看来,这些成果有赖于中华文化的力量,有赖于“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自己”的家国情怀;国家日渐强大,人民的幸福生活才能得到保障,我们要对国家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安稳生活得来不易。主题“常感恩”的初衷,也是杨勋先生除分享两会精神外想向师生们倾吐的肺腑之言。


杨勋先生为师生作讲座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杨勋先生强调新征程需有新思维,要“增强对世界承担的意识”,学好“四史”,讲好中国故事,扩大朋友圈,加大力度和资源弘扬中华文化等。在香港事务热题上,他表示坚决捍卫“一国两制”,支持“爱国者治港”,对“十四五”规划下香港未来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也对我国“十四五”新征程行稳致远充满信心。谈及中国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境况时,杨勋先生自信地说道:“别人还没进入这条赛道,我们已经在起跑了!”杨先生用中国自信鼓舞在座师生干部要为民族复兴伟业奋勇向前,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了此番良言。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虚心请教包括教育管理、双循环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时代青年担当等热点问题,杨勋先生均以耐心解答,其间还穿插分享了今年两会提交的提案,例如关于拓展信用保险到内销市场以加快内循环经济发展,及促进废旧纺织品资源循环利用,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等。


交流互动环节
 

  杨海涛校长作总结讲话。杨校长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杨勋先生以其深刻的爱国情怀、责任情怀和感恩情怀,为我们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饱含着对全国两会的深沉思考,内容精彩生动、信息量大,有助于学校师生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两会精神,用两会精神助推惠经职院在“十四五”期间健康、快速发展。杨校长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产教融合上有更新的突破、更大的共赢。


合影留念

  据了解,“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这句话一直是杨勋先生及旭日集团的座右铭。真维斯多年来始终坚持从事教育、医疗卫生、扶贫等公益活动,2018年和2020年杨先生连续两届荣获国家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杨勋先生是慈善事业的践行者,以力所能及助人,关心莘莘学子的成长成才,以师者之心传道授业;同时也是两会精神的践行者,以身体力行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深入基层传递两会精神,助力新征程发展。在他看来,这些都是“我的责任”。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