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战疫烽烟读懂中国、谱写青春——我校举行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宣讲会
作者:董扬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会议精神,11月25日下午,我校特邀惠州学院曾鹰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大中专院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冯江博主任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曾鹰教授以《“人民至上”的生动教科书——从战疫烽烟读懂中国、谱写青春》为主题开展讲座。他从2020春节前夕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切入点,阐述了同一个世界面对同一场疫情形成不同的结局,在这鲜明的对比之下,充分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曾教授表示,如今全国疫情保卫战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广大学子应该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经受住考验,更应该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不断锤炼思想、提升自我,深刻认识到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人民至上”国家情怀的生动范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的重要执政理念、“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是伟大中国精神的内核价值、“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制度优势。


曾鹰教授作讲座

  曾教授提出,广大学子要在疫情保卫战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做“四有”、“三此”新青年: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此身,小我融大我,做信念的坚定者;此时,当下与未来,做自律的行动者;此地,际遇与挑战,做青春的追梦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这场人民战争的大课堂不断锤炼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