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度假 文明过节”倡议书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9

各位同学:

  寒假将至,“疫魔”未除。为确保各位同学和你的亲人身体健康,确保下学期顺利开学、校园平安,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多作贡献,现向全市广大同学提出“安全度假文明过节”倡议:

  一、留惠度假,在粤过节。外出过节,奔波劳累;离惠度假,冒着风险。惠州是低风险地区,留在惠州过节度假,既安全又有利于安心学习。

  二、戴好口罩,福星高照。预防生病、感染,从细节做起: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少一次聚集,少一份风险。寒假少聚餐、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春节不串门,提倡微信、电话拜年。

  四、关注体温,记录行程。出现发热、干咳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主动报告,不带病返校上学。外出要做好行程记录,返校时在《健康卡》中如实写明。

  五、感恩父母,多做家务。父母爱你,同样需要你的关爱。利用假期多与父母谈心交流,多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

  六、合理安排学习,多阅读多思考。学习是假期的必修课,主动完成假期作业,查漏补缺。多阅读、多与书做朋友,在知识海洋中,你将收获更多乐趣。

  七、规律休息,适度运动。加强自我管理,科学作息,培养阳光心态。少看电视,保护视力。每天坚持运动1小时,保持强健体魄,增强自身免疫力。

  八、就餐吃饭,公勺公筷。无论居家还是在外就餐,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防止病毒“口口相传”,杜绝食物污染。

  九、居家出行,注意安全。安全有保障,假期才快乐。居家要当安全“小管家”,不燃放烟花爆竹,慎防煤气中毒;出行要做安全“示范者”,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

  十、榜样示范,带动他人。人人都是抗“疫”小战士,管好自己也是做贡献。勤提醒、多示范,带动家人、同学、朋友一起抵御疫情扩散,共同安全度假,文明过节。

  惠州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9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