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7

各部门:

  本学期即将结束。根据学校校历安排,现就寒假放假及下学期开学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开学安排

  2021年1月16日至2月26日放寒假,分批次离校。其中,1月11日—15日为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周;2月27、28日分批次报到注册领教材,3月1日(星期一)上课。

  二、教职工放假及开学安排

  2021年1月12日至2月24日放寒假。2月25日报到上班。各部门需将当天报到情况书面报人事处备案。

  2月26日(星期五)上午9:00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暨2020年度总结表彰会。

  学校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月24日(星期三)到校。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工作需要安排放假、返校时间;职工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年休假。

  三、有关工作要求

  (一)要深刻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园管控不放松、全面摸排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寒假期间交通、防火、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把好校门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严格师生健康监测管理。继续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准确掌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行踪动态及健康信息。寒假期间,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健康申报和旅居史报备,原则上不出国(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长途旅行;家乡在疫情防控严峻地区的师生员工,寒假期间原则上留校。

  (三)严格执行学校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告审批制度,认真做好学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报批报备工作。

  (四)学校领导、各相关部室安排值班。不能停止工作的部门应将值班安排一式两份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后报人事处。

  (五)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特别是二级学院在学期结束前要组织至少一次专题安全健康教育。放寒假前,务必进行全面的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重点部位、重点物品,要指定专人监控保管或按指定地点进行封存;放假前,学校将在各部门自查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

  (六)放假期间,后勤与条件保障部安排人员值班、巡逻。把好校门关,严格履行出入身份查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制度,非经允许,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做好安全保卫、防火防盗及学校领导、公务函件代收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七)放假期间,教师应完成学校安排的有关工作,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为下学期教学做好准备;加强家校联系。学生辅导员要主动与家长联系沟通,要提醒家长提高警惕,注意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注意做好外出时的个人健康防护,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下学期教学工作打好基础。

  (八)放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留校(家乡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地区的除外),由学生工作部做好排查和报批,并会同后勤与条件保障部等部门做好住校学生的登记、食宿和安全保卫工作。

  (九)严格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要求和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做好值班工作衔接,确保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运转。

  放假期间,如遇紧急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值班领导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可视实际情况及时报警。对涉及校园安全稳定问题,实行24小时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校园重大安全稳定问题漏报、误报、瞒报问题的发生。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1年1月6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