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惠经职院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10

各单位: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国家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学校决定于2020年4月15日至5月10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 活动内容

  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知道国家安全包含哪些内容等基本知识,了解《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法规,知道哪些行为有损国家安全等,同时完成相关的调查问卷。

  三、参与办法

  (一)各二级学院要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通过网络授课平台组织一次“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

  (二)在4月15日前登陆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发大学网站观看学习由教育部录制的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三)通过学而优平台http://eduv.gdxueyou.cn/html/publicmc/res/2020/4/13/eduSafety_stud_2020041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主题,切实加强对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的时间、内容、形式等组织管理,周密部署,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系、每一个班级和每一名学生。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