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光辉岁月——访3D动画《小红帽》影片创作者邱熠辉团队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11-19

2016年首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动画类比赛一等奖

2016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2016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优秀毕业设计奖”金奖

一份作品,一年之内连续拿下三项第一。

 

 

 

《小红帽》取得的荣誉

 

这是艺术设计学院邱熠辉老师指导的9名学生历时8个月创作的3D动画《小红帽》影片 

这份坚持,本就是最珍贵的荣耀。

6分钟影片做了8个月

动漫专业学生毕业都要做毕业设计,动漫专业学生叶志华一直想要做个高品质的动画片,从小喜欢动画的他在邱熠辉老师的指导下,和其他8位同学成功创作出学的第一部3D动画片 《姬娜与无敌狼》(也叫《小红帽》)。

    《姬娜与无敌狼》是一部没有台词的动画片,只有背景音乐和角色发出的声音。整部影片包括花絮有6分多钟,但创作的艰辛只有主创们知道。在学校雷蒙动画工作室,记者见到了该片的创作组长叶志华,以及指导老师邱熠辉。

叶志华是艺术设计学院动漫专业大三学生,一直想做一部和《小红帽》类似的影片,他有着90后不走寻常路的风格。去年暑假,他就创作了原创故事《姬娜和无敌狼》,邱熠辉看了之后,两人决定把这部当成毕业作品完成,并将其做成一部高品质的动画。

说做就做,叶志华担任制作组的组长,他们找来另外8个志同道合的学生,9个学生加一个老师就开始创作。从去年10月到今年5月,除去寒暑假,大家的课余时间几乎都在工作室,连周末都没有休息。

3D动画获业内朋友点赞

邱熠辉老师说,动画创作的过程经历风雨,主要是学生们常遇到技术瓶颈,这时他就要出动了。邱熠辉老师曾在上海一家动画公司担任主管,算是资深动画人。

经过努力,这部由学生原创的3D动画终于完成。这份作品在省级比赛上连斩佳绩。邱熠辉也将这部动画发给行业内朋友看,大家的评论也不错。

网络点击率超10万

“我从小就喜欢动画,中专学习的也是动漫专业。”采访那天正是大三学生毕业离校的日子,由于喜欢动漫,叶志华决定留校和邱熠辉老师一起创作动画。

在叶志华大一时,就和邱熠辉结成师徒关系,进行专业学习。“我觉得很幸运,从小到大都能遇到很厉害的老师。”

现在《姬娜与无敌狼》在网络上的点击率已超10万,邱熠辉老师希望有真正愿意投资动画的公司能关注这部动画。“现在我们也成立了专门的动画公司,这也算公司和工作室的第一部影片,也可能是惠州第一部3D动画片。我们以后会以创意为主,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打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品牌,为惠州的动漫市场做出更大贡献。

 

 

 

 

邱熠辉团队

一个有为的团队,一支善战的队伍,一颗进取的心,他们之所以优秀的原因他们的每一次前进总是焕发青春的奇迹,他们的每一次出场都彰显无穷的力量,他们是极具战斗力的团队,是追求卓越腾飞的尖兵,每一步都在书写着惠经师生奋进的诗篇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