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处召开宿舍安全管理研讨会
作者:学生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11-19

 

11月16日,我院学生处在皮建彬工作室召开了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有学院学生处处长皮建彬,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邝志鹏,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郑辉华,宿舍管理科副科长林小惠以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我院目前宿舍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研讨,希望能够达成一致共识、形成统一的预警机制和解决方案,共同做好宿舍的安全管理,有效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形成长效机制。
首先,宿舍管理科副科长林小惠就目前我院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目前我院宿舍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学生晚归情况有所抬头、宿舍大功率电器等违章物品屡禁不止、晚熄灯及大声喧哗情况不容乐观、宿舍脏乱差问题普遍存在等现象及问题比较突出,希望各二级院系负责人能够共同商讨,形成共识,齐抓协力。  
接着,皮建彬处长也对目前宿舍管理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要将宿舍问题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将常规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各院系学生工作的特点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具体措施,扎实打好我院学生工作的根基,确保学院的安全及稳定。
会议期间,各院系学工负责人也就目前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双方首先就目前涉及到宿舍管理工作的人员职责进行界定,明确了在宿舍管理过程中宿舍管理员、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等人员的职责;其次,双方就目前宿舍管理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及对策,并就问题的处理达成统一的共识,双方确定坚持以宿管科为主导,各院系为抓手,建立信息反馈和沟通机制,一旦发现要求做到及时登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最后,就如何建立宿舍管理的处理机制达成初步共识,采用分级预警及分层处理的方式建立我院宿舍管理安全长效机制。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宿舍安全隐患不杜绝,校园的安全稳定也将无从谈起。本次会议,是对我院目前学生宿舍管理问题进行的一次系统总结和研讨,取得了初步成效和共识,各院系也将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拟定具体实施方案,在各院系统一开展。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