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技巧
作者:心理健康…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0-05-18

朋友难过时,很多人要好言相哭了,强点”。要么帮助分析问题,告他“你应该怎么做”,有人评对方:“我早就给你说过……”其些做法不不能使人得到安慰,还会使方更加心。因此,安慰人也要心理技巧,要根据方的心理活予最心的慰。

 

一、要方的苦 

由于生活体、家庭背景、所受的育等不同,形成了每于苦的不同理解。因此,当试图去安慰一,首先要理解他的苦 

安慰人,听比重要。一的心需要的是柔聆听的耳,而非逻辑理分明的袋。聆听是用我的耳和心去听方的音,不要追事情的前因后果,也不要急于做判,要给对方空他能自由地表自己的感受。 

聆听,要感同身受,到我们内心的波。如果我们对他的遭遇能“悲着他的悲,幸福着他的幸福”,被安慰者而言,就是予他的最好的助。 

 

二、要接纳对方的世界 

安慰人最大的障碍,常常在于安慰者无法理解、体事人所认为的苦。人容易的定局限在自我所能理解的范中,一旦超这个,就是“苦”得有道理了。由于他人所的“苦”不以然,安慰者容易在听的程中生抗拒,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解。因此,安慰者需要放弃自己根深蒂固的念,承自己的偏正站在方的角度去看他所面问题 

心理的“放下自己的世界,去接受人的世界”,就是这个道理。最好的安慰者,是暂时放下自己,走入方的心世界,用他的眼光去看他的遭遇,而不妄加评断 

 

三、要探索方走的路 

安慰者常常感到自己有义务为对方提出解决办法。殊不知,每被苦折磨的人,在求安慰之前,几乎都有串不断尝试、不的探寻经历。所以,我所要做的就是,探索方走的路,了解其抗经历他被听、被、被可,他已做得多、好了,就是一安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