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心理委员系列培训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作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2-01
        2022年11月30日在二教401课室开展2022级班级心理委员第二次线下培训,由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赖秀红老师主讲。
        培训中,赖老师讲解了心理问题的诊断标准及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需关注的学生群体类别等。同时结合案例来让同学们了解“共情”、“倾听”、“解释”的谈话技术,也邀请同学们相互之间进行练习,进一步熟悉并掌握这些基本的谈话技术,便于在日后的心理工作中灵活运用。
    
      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帮助身边同学、如何应对心理危机事件、如何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有了清晰的思路和丰富的技能,接下来将会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培训中的所学、所思,为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良好助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