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第四届心理情景剧决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20日晚上,学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式暨第四届“起风吧!戏精!”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皮建彬、学生处、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以及心理专兼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人参加了现场开幕式。同时,开幕式还采用了线上直播,共1034人收看,收到12000条喝彩。开幕式在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苏敬超、萧宇康 演唱《红日》歌曲
 
       开幕式讲话中,皮建彬副校长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并希望全体师生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拥有正确的健康观,树立“自己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承担起自己心理健康的主体责任,多学习心理保健知识,做到“知者不惑”;多关心同学、亲人,做到“仁者不忧”;积极锻炼身体,在享受体育乐趣的同时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做到“勇者不惧”。
   
                                                                       皮建彬副校长讲话,并宣布心理健康节开幕
 
       开幕式仪式后,举行了第四届“起风吧!戏精”心理情景剧决赛。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红紫荆公益剧团团长许肇泽、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钟小川、云小志文艺工作室负责人蒋云以及学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游建雄担任本届心理情景剧评委。
       决赛共分为心理情景剧展演和“戏精”即兴表演两个环节。展演环节中,来自经济管理学院、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组建了五支队伍,带来《青春的阳光》、《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追梦少年》、《心房》、《向日葵》五个剧。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红紫荆公益剧团团长许肇泽为各队伍的表演进行了点评。
  
                                                                                    心理情景剧展演
 
    “戏精”即兴表演环节中,表演题目为男生和女生在“5.20”前夕要表白和被表白,五队伍共派送16名学生参与即兴表演,最终教育与应用外语学院周涛获得“最佳演员”奖。
  
                                                                                 “戏精”即兴表演
 
      本届心理健康节以“青春绽放光彩,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心理团辅进班级、美文朗诵、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剧、漫画、公益广告、师生健康减压操、主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办出学生喜爱的各项活动,从而丰富其校园生活,提升心理素养,优化心理品质,助力广大学子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大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