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4-24
       2022年4月2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叶丽霞为全体辅导员开展《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叶主任以“疾病在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占据的比例”为切入点,结合咨询中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区分、常见心理障碍的表现以及大学生常见心理障碍的种类,强调在辅导员工作中,要注重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干预。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我校辅导员处理学生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学校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工作安排,拟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专题讲座、线上研讨等形式,对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培训,帮助广大辅导员纾解心理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辅导员笔记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