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门:心理健康服务部成立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4

       心理健康服务部是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面向全校师生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心理困惑者、组织心理互助活动的学生团体组织,隶属于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部简称校心康部,部门架构由传媒组、咨询组、青春健康项目组组成,是 “学校——二级学院——班级——宿舍” 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一定层次和特色的学生团体,是我校学生进行了解并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桥梁,也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郁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
     部门职能:
     1.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调查大学生心理现状,助其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关注和思考校园文化、现象,并能正确而客观地看待与处理身边的心理问题。
     2. 对接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传达并执行学校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完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安排的相关工作。
     3.负责校心康部的队伍建设、日常事务管理、活动开展、宣传报导和对外交流等工作。
     4.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和完成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5. 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直接或间接地进行自助、助人、互助交流。
     6.加强对外联系,特别是与其他院校相关组织的联系,并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
     7.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进行指导与考评。
     8.策划、组织与实施全校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素质拓展、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情景剧、青春健康项目宣讲、心理电影赏析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正能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