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失恋也会有后遗症?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8-05-11
  22岁的小薛是郑州某高校的一名女学生,新学期开学时她的变化令同学们目瞪口呆:46千克的体重已经飙升到66千克,苗条的身材变得臃肿不堪,情绪也很低落。而引起小薛这么大变化的原因竟是“失恋”。
  小薛的辅导员李老师告诉记者,小薛今年上大四,大一时和同校一个同乡男孩谈恋爱,当时该男孩读大二。今年该男孩毕业后留在了外地,不久就给小薛发来一条短信声明两人分手,且更换了手机号码,从此杳无音信。痛苦不堪的小薛一个暑假就靠猛吃猛喝来发泄内心的苦闷和气愤。
  心理专家告诉记者,小薛患的是典型的失恋后遗症。据郑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于海亭介绍,失恋后遗症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只不过因为在校大学生人生经历较为简单,不易转移注意力,所以表现才较为明显,且很容易走上极端。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已经引起普遍关注,但学校在预防机制方面并不尽完善。虽然高校大多设有心理辅导机构,但很多不具备专职心理辅导老师和心理辅导室,并且没有制度化。有这方面问题的学生又不肯主动和老师联系,其后果就可想而知。
  专家建议,失恋大学生要学会调节自己,并试着说服自己:别人也有选择的权利,喜欢的未必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另外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多和好朋友聊聊天;同时也要适当发泄自己心中的烦恼,想哭就要哭出来。如果长久不能从失衡中走出来,就要看医生,对症下药。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