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图书——《五十分钟的一小时》
作者:叶丽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9-11-25

 

内容简介

“50分钟”的概念来自弗洛伊德。他建议治疗师在结束对一个病人的治疗后要留下10分钟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准备好接待下一位病人。

作者写下这些心理分析故事,是为了和读者分享他在所从事的这个职业中的一些经历。它在所有职业当中无疑是最奇特的行当之一。从每天涌现的几乎源源不断的丰富材料中,作者选取了一些在我看来阐明了一些这一让人惊异的行业的冒险性、浪漫性和许多实践细节的故事。所有这些故事的共有元素就是心理分析师的自我。尽管每个故事讲述了特殊的“案例”,最终处理的却是在治疗工作中对这一自我的运用,他所遭遇的冒险,以及所描述的参与者和环境对他产生的影响。

 

目录

序——乔纳森·李尔
前言
妈妈教我的歌:查尔斯的故事
单人纸牌游戏:劳拉的故事
命中注定的孩子:安东的故事
喷气推进的躺椅:科克的故事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