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18
生活陷入困境的汽车商查理得知了父亲去世的噩耗。葬礼之后,律师宣布了遗嘱,查理只得到一部老式轿车,而他从未见过的哥哥却继承了300万美元的遗产,愤愤不平的查理立刻前去寻找哥哥。雷蒙长期住在一所疗养院里。他自幼患严重的自闭症,终日沉浸在自我幻想世界之中,行为异常,被视为白痴。他特别怕下雨,还总把自己的名字念成雷曼——“雨人”。查理拐走了雷蒙,想要重新更改遗嘱。次日,兄弟俩来到机场,但雷蒙怎么也不肯坐飞机,还历数近年来的各起空难事故。查理只好开着那辆老式轿车带雷蒙走高速公路。然而夜里的一场车祸和警车的灯光又刺激了雷蒙。他起身下车,执拗地离开了这不安全的高速公路。查理无可奈何,只好开车在乡村小路上慢慢行驶。雷蒙每到一个固定时间就要看一个固定的电视节目,他只有以此来了解外部世界。到了那时,他就再也不肯赶路。查理只好带着他闯入私人住宅要求看电视。此外,雷蒙还有许多不能改变的习惯,令查理哭笑不得,无可奈何。有一次,雷蒙在过马路时,红灯亮了。他看到“禁止通行”的字样,立刻停在马路中央不动,造成了一次大塞车。只知道赚钱,从不知关心别人的查理开始了解和关心哥哥。有一次,他们在饭店里打翻了牙签盒。雷蒙立刻说出了牙签的数目。查理突然发现他的哥哥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心算能力。于是他们去了赌城,靠着雷蒙记牌,两人大大地赢了一笔钱。查理也由此摆脱了经济上的危机。他们终于回到了洛杉矶。雷蒙在做早饭时弄得烟雾很大,以致警报器响了起来。受到刺激的雷蒙狂乱不已。从梦中惊醒的查理打掉了警报器,极力安慰哥哥。最后,雷蒙由医生陪同回疗养院,查理为他送行。经过了现实之旅的雷蒙丝毫没有改变。然而对于查理来说,这次旅行却使得他发生了极大的变化。能否分享300 万美元已经不再重要。他懂得了人生中还有更珍贵的东西:人的感情和手足之情。手足之情比金钱更值得珍惜。



【赏  析】

《雨人》高清电影下载是1988年十分引人注目的一部影片。该片在第六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激烈角逐中,一举夺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原作剧本四项重要奖项。该片描述了一个手足情深的故事。一心想获得遗产的弟弟在与患有自闭症的兄长的长途旅行中逐渐产生了对兄长的手足之情,由起初的疏远粗暴到最后来的关心理解。影片的剧情并不复杂,但却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其原因就在于影片中反映出了一种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
影片中的场景大都十分美丽,有着柔和的光线和温暖的色调。影片中音乐的节奏也是比较明朗的。这些使影片具有了一种温情感人的氛围。残障人是近年来美国影片中常有的题材。通过对残障人生活的表现和描述,反映出他们与正常人之间关怀和交流的情景。这种方式能很好地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唤起观众的同情和爱心,从而使影片获得观众的认同。影片中两位主角的表演都很出色。达斯汀·霍夫曼在片中扮演雷蒙,一个精于心算和具有惊人记忆力的自闭症患者。他那呆滞的神情和怪癖的举止在片中表现得十分真实。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达斯汀·霍夫曼曾与不少自闭症患者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接触,学习他们的举止,揣摩他们的神态动作。在经过巨大的努力之后,达斯汀·霍夫曼才得以把这一形象生动而形象地体现在银幕上。他以这个角色而第二次摘取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桂冠,也又一次向人们展现了他卓越的演艺才华。弟弟查理的扮演者汤姆·克鲁斯也是一位演技超群的青年男演员。他的表演自然而富有魅力,与达斯汀·霍夫曼的表演配合得十分默契。演员生动而感人的表演是这部影片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