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18
剧情介绍

  洛奇.巴尔博(Rocky Balbon)居住在费城,他最初曾梦想成为一个伟大的拳击手,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幻想破灭了。但他为了保持体形,从未停止过训练。洛奇常靠帮别人讨债获得一些收入。全国拳击重量级冠军阿波罗.罗里德(Apollo Creed)做巡回访问来到了费城,他的经纪人为他安排了一场比赛,对手将是一个没有名气的拳击手,他们选中了洛奇,当然,他们只是把这当作一个玩笑。但洛奇却开始了更为刻苦的训练,他来到女友哥哥工作的屠宰厂,对着冻肉挥拳练习。比赛开始了,这本来是一场公认的一边倒的比赛,但实际上却变成了势均力敌的较量。比赛极为残酷,洛奇百折不挠,他与阿波罗.克里德打满了15个回合,打断了拳王的一根胁骨,并最终击倒了拳王。

影片评价

  《洛奇》是1976年第49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影片。同时,该片还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剪接两项金像奖。影片的成功也使洛奇的扮演者史泰龙从此走红影坛,成为好莱坞屈指可数的超级巨星。
  影片《洛奇》 的剧本是由史泰龙自己写成的。 当时,生活贫困的史泰龙在观看了一场野蛮的拳赛之后猛然产生了灵感,仅用了几天的功夫就完成了这个剧本。为了争得演出的机会,当时穷困不堪的史泰龙拒绝了数十万美元的高价诱惑,最终以低廉的价格将剧本卖给了联美电影公司。史泰龙以六百美元的极低周薪出演了主人公洛奇。影片的成本仅花费了一百万美元,拍摄的周期也只用了28天。 但影片在公映后却获得了极高的收益,票房收入达到了2亿多美元之巨!《洛奇》的成功可以说是一个最典型的好莱坞式的奇迹。其投入成本和获得利润的比例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影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史泰龙的“硬汉”形象也从此在银幕上树立起来。事实证明,史泰龙当初的决定是十分正确的。
  影片之所以能获得如此的成功,其原因就在于它不仅仅是一部体育故事片,而且体现了一个典型的美国式的梦想。影片描写了一个出身低微的小人物为了维持自身的尊严而勇斗强手的故事,表现出了一种奋发向上、不惧权威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十分鼓舞人的。它代表了当时美国许多下层人民的处世态度:不惧权威,努力奋斗,创造光明的前途。这种拼搏和奋发的精神必然会受到人们的喜爱。
  《洛奇》中有着十分激烈的拳击比赛镜头。在美国这样一个拳击运动盛行的国家,剪辑得十分精彩的拳赛场面也是很受欢迎的。而在洛奇的刻苦训练和奋力拼搏时,配合巧妙的音乐也极好地起到了振奋人心的作用,体现出一种奋发向上的主题, 从而使影片更加令人振奋。史泰龙的编剧才能和演技在片中都得到了极好的体现,同时,该片也使史泰龙一举成为了好莱坞的超级巨星。洛奇虽然最终输了比赛,但史泰龙却无疑是这部影 片中的最大赢家。
  导演约翰G艾维尔森拍得最成功的还是压轴的拳赛,精彩刺激之处令人仿如置身现场,比尔康堤斗志昂扬的配乐亦记一功,曾获第4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剪辑三项金像奖和第34届金球奖最佳影片奖,而史泰龙在此片的基础上延伸出四部续集。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