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05-18
剧情介绍

  “出来吧,出来吧,我已经看到你了,出来吧!”
  任何人都不会对这句话陌生,在我们对于童年的记忆中总少不了几个曾经无数次玩过的游戏,捉迷藏就是其中之一,那时我们天真无邪,无忧无虑,好像生命的目标就是找到隐藏在衣柜里的小伙伴。很多孩子甚至可以和一个想象中的朋友玩这个游戏,艾米莉(达科塔· 范宁饰)就是其中之一,而她玩的捉迷藏却比我们玩过的复杂而又恐怖。
  新年前夜,艾米莉的母亲突然自杀,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对艾米莉和父亲理查德(罗伯特·德尼罗饰)的心灵造成了巨大打击,为了帮助女儿尽快摆脱对于母亲的回忆,理查德和女儿艾米莉从曼哈顿搬到了偏僻的纽约北部。本以为远离旧日生活环境的做法可以帮助父女俩 回归平静的生活,但事实却没能如此,父亲放弃了钟爱的心理学研究,靠用望远镜观察别人的生活寻找乐趣,而女儿艾米莉竟变得神情游离,魂不守舍,成天和一个想象中的朋友——查理玩捉迷藏的游戏。
  一开始,理查德对女儿这种奇怪的举动不以为然,甚至很是欣慰,因为他觉得女儿找到了抚慰自己的方式,毕竟能和一个人交流,即时是一个想象世界的人交流也比憋在心里自己承受好的多。谁知道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一天天过去,父亲发现那个名叫查理的、女儿想 象出来的人物开始慢慢步入自己的生活,“他”不再虚幻,而越来越真实,每天傍晚理查德在收拾的垃圾中总能发现女儿弄坏的玩具,而且程度越来越重,一连串的奇异死亡事件也接二连三的发生,而且时间竟惊人的一致,都是凌晨两点六分。查理好象是潘多拉的盒子里被 释放出来的魔鬼一样越来越失去控制,父亲想去寻找原因,但女儿却是唯一能够和查理交流的人。
  查理到底是谁?他在哪?他是否真的存在?正如影片的宣传语说的那样,“如果你想得到最后的答案,只有一个办法,参与这个属于灵魂的游戏吧”……

影片评价

  [处女作编剧+转型导演]
  这部影片的剧本是艾瑞·舒尔茨伯格的处女作,他显然在这个剧本的创作上煞费苦心,在访谈中他这样说道:“我想写出一部真正的恐怖电影的剧本,我从小就在纽约长大,而那些该死的树木常常让我惊恐万分,所以我把这部戏的地点安排在偏僻的纽约北部,为了写出 剧中人物的真实感受,我常常在黑夜中写作,关闭所有的灯,甚至把自己想象成剧中的角色做事,修改了很多编后,我才拿出了剧本,没想到巴里·约瑟夫一下就相中了”。该片的制片人巴里·约瑟夫承认自己第一遍看这个剧本就被吓了个半死,不久,二十世纪福克斯决定 投拍这部心理悬疑惊悚片,并声明该片剧本只有艾瑞·舒尔茨伯格本人才能改动,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看过《碟中谍2》的人都不会忘记片中的比利,约翰·普尔森这位昔日澳大利亚电影学会最佳男配角提名获得者在出演了28部影片之后才终于觉悟,看来自己在演员这条路上不可能有太大突破,于是他在94年执导了《怎么了,弗兰克?》,转型为导演,但却不太成 功,其后的几部影片成绩也状况不佳,面对自己执导的第一步心理悬疑片,他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但愿他能从一老一少两位好莱坞金牌主角的拼戏中分一杯羹。
  [老影帝+小神童]
  罗伯特·德尼罗这位昔日影帝和好莱坞最耀眼的童星达科塔·范宁的碰撞或许是本片最大的看点,在分别与西恩·潘、丹泽尔·华盛顿对戏并让两位奥斯卡影帝黯然无光之后,好莱坞得出一条金科玉律--不要和小孩和狗配戏。或许也正因如此,虽然有两位影帝死得其所在先,众多老牌实力派影星还是争相和这个鬼丫头撞上一撞,继本片之后,她即将在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世界大战》中与汤姆·克鲁斯一决高下,就连梅丽尔·斯特里普这位好莱坞老戏骨都把与她较 戏的任务提上了日程,即将和达科塔·范宁合演《西班牙征服者》一片。而在本片中,罗伯特·德尼罗首次饰演破碎家庭的贴心父亲,而达寇塔范宁则首次饰演灵异气逼人的诡异女娃,不管结果谁赢谁输,相信这对老少一定在片中使尽浑身解数,这可谓给即将观看本片的观 众服了一粒定心丸,剩下的就要看导演的功力了。
  达科塔·范宁谈起初看这部戏的剧本时说:“当时我在楼上,看着看着就害怕的不能自已,赶紧下楼和爸爸,姐姐在一起,才继续读完了剩余的部分”。而她为了本片的拍摄更是戴上了褐色的假发,用上了眼底化妆品,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和本片女主角艾米莉的气质看起 来相近,可见这个小丫头的敬业。对于这个好莱坞小神童,导演评价道:“和她合作简直就像是和一个35岁的秉赋出众的女星合作,她的表现太让人吃惊了”。但达寇塔却在媒体前表现谦恭,她在回顾本片和昔日影帝合作的日子时说:“和罗伯特·德尼罗合作对我来说简 直就像是一场梦,他真是一个好人,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很多东西”。相信凭着这份谦虚和努力,她的星途必定不可限量。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