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 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活动第三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5
黎光、埔仔、马安岭村


今天上午,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邝志鹏,团委书记林珂,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小惠奔赴梁化镇黎光村、埔仔村以及马安岭村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


下午我们的队伍到达马安岭公共服务站。在驻村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到达低保户家中向他们了解基本的家庭情况,并带来慰问品。



刘碧回叔叔,他本人聋哑,家中有3口人,两个小孩均在上小学,家用现在没有房子,只能借住在他人家中。


周秀荣的叔叔和妻子,家中共有5口人,周秀荣叔叔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他的妻子常年多病,家中小孩还在上学,家中房子被洪水冲毁。政府对其进行危房改造,房子建好后,由于没有筹集到资金装修新房子,现在只能暂时居住与大和洞。


校领导亲领下三乡活动现场马安岭公共服务站,慰问并支持工作。


给可爱的小朋友送上礼物
并且合照留念



...

环联村

今天早上按原计划进行来到环联村,与当地村委会面后讨论今天的工作,确认好要走访的贫困户后,分为2组展开调查工作。



在环联村的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贫困户家庭,开展调查问卷、禁毒宣传、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


了解到很多家庭因缺少劳动力、身体问题而只能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家庭因成员身体或精神疾病而生活拮据,孩子学费压力大等问题,让我们更加觉得脱贫工作与政府扶持的重要性。

...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第二天


早上同学们一起开展“我是河小青”爱河巡河宣传活动 



下午跟随村委会许主任一起走访永和村贫困人家,宣传国家助学政策。傍晚,志愿者们探望孤寡老人,并为老人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

...

大地村


下三乡第三天我们在大地村开展“护河行动”,来到河边清理河道以及河岸的垃圾。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