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 | 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三下乡”专项活动第二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7
惠东晨光村
 
711日,第一天下乡来到了惠东晨光村,到达目的地和村干部对接好。整理物简短的开了个内部会议后同村干部禁毒巡查一起走访村里并开展了一场禁毒宣传资料发放,下午队伍分成两支小队,由村干部带领去村里走访调查低保户、低收入、五保户。并完成调查登记表。两支队伍走访11户贫困户。

指导老师刘潭生、王琪琪为大家做一个简短的会议普及工作。
 

出发调查贫困户和村干部合照。
 

这是钟金仲叔叔和她妻子,家里有六口,四个小孩子都在上学,皆为农民,今年危房刚改造,需要的扶贫帮助是希望小孩能够得到更多的学习资源帮忙,顺利完成学业。


钟东作大叔家中有6口人,上学有两人,家中有两个老人需要照顾,每个月都要吃药,身体不好,父亲是老党员,希望政府部门能给到更多的扶贫帮助,争取到一些补贴。



集合汇总并整理调查的资料,忙了一天,小伙伴们感触颇多,下乡的第一天就此告一段落。期待更加精彩的明天。

...

七星墩村

712日早上九点我们按计划与七星墩村委会面,开会讨论怎样更好的进行三下乡调查工作。



会后我们分成2组行动,与七星墩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贫困家庭进行深入的调查。



在深入家庭调查中,我们发现了以下问题:有家庭对大学生学费贷款政策不熟、家庭主要靠低保费维持生活、年轻劳动力外出、小孩子性格内向,不乐意与人沟通交流、家庭不重视小孩学业等等,这引起了我们队伍人员深深的思考。
 
...
 
惠东永和村

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今天正式启动,学校领导非常重视,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学院副院长王保林、副院长欧阳正和邓寿昌教授、副书记程明忠亲自为我们送行。


来到惠东永和村,村书记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表示非常地支持,学校领导和村书记关于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


出发调查贫困户和村干部合照


下午,志愿者们为村委会帮忙公民登记信息



傍晚,村书记带领同学们一起体验乡村的摘菜乐趣,真是美好的一天。

...
 
大地村
 

在到达大地村的第二天,早上我们准备完毕后,便开始奔赴今天的活动地点,“大地小学”。在活动开始之前,队员和小朋友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为今天的活动做暖场工作。



今天的活动我们向小朋友宣传了禁毒和安全问题知识,并对小朋友进行了提问。和小朋友在户外进行了互动游戏。


小学大合照


活动结束后,我们队伍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五保户家庭进行了探访和慰问。为了更好地体验下三乡生活,使生活更有意义。我们和农民叔叔阿姨一起抢收雨前的花生。

...
 

今天是下乡的第二天,早上早早就起了床钟讨论了今天义教准备的内容以及节目,8点钟准备了礼物准时前往晨光小学对二年级进行义教。准备了跳绳,画画,抱人等活动。一共有12个小朋友参与活动。


义教成员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开始第一个抱人活动,小朋友都很活跃的参与进来,与大家玩的不亦乐乎。


部分活动选择在户外进行,有跳绳和踢毽子活动。第一名的小朋友跳了50个,奖励了一套学习用品,第二名奖励了玩具,第三名当然也不差的啦。利用休息时间教了小孩子画画以及下棋活动。


小朋友愿望很伟大啊!希望家人平平安安长命百岁。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也到了我们要离开的时间,小朋友们开心的和我们进行合照,悄悄的问我们,下次还来吗?

此次扶贫帮困三下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小团君也希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能越来越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