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惠州市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在全市上下向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团市委、市扶贫办、市学联联合开展2018年惠州市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我们从各高等(高职)院校中共遴选了74支大学生实践团队,在下来的三个月内,他们将深入46个省级贫困村和102个面上村进行结对服务。2018 年 7 月 6 日(星期五)上午 9:30,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惠州市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

主持人团市委副书记涂斯婷


....

出席会议领导 、嘉宾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敏同志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优生同志

团市委书记刘航宏同志

市农办、扶贫办副主任谢统立同志

团市委副书记邬文钧同志

团市委副书记贾瑞丰同志

碧桂园惠深区域办副主任尹嘉女士

(以及各县区团委、扶贫办的同志;各市直单位派驻省级贫困村和面上村的驻村干部;部分镇(街)团委负责人;各高校团委负责人)


...

视频回顾2017年三下乡工作


近年来,团市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个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组织带领广大青年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助力精准扶贫攻坚三年行动,在生产扶贫、教育扶贫、人才扶贫、公益扶贫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学生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就是我们人才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2016年以来,大学生“三下乡”专项行动得到了全市各高校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得到了各级团组织、扶贫部门的鼎力支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织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学生投身扶贫攻坚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工作部署团市委书记刘航宏


团市委书记刘航宏部署2018年助力精准脱贫“三下乡”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组青春的队伍助力精准脱贫、集青春的才智奉献乡村振兴、聚青春的合力服务 大局发展、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事关大局发展的民生工程,大学生是最有梦想的青年群体,更是社会发展的未来中坚力量。让我们接续努力,在“三下乡”专项行动中广泛动员广大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进程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成才,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彰显青春力量。

...


授旗仪式市领导授旗


手中挥舞的这个旗帜象征着大学生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荣耀,代表着大学生甘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希望你们将爱的使命和精神传递到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在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中锤炼品格,体现价值,自我成长,贡献社会。

...

宣誓布德熙同学领誓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当精准扶贫先锋,锤炼品格提升自我”的青春誓工作牢记誓言,牢记使命,完成好本次“三下乡”活动各项服务工作。

...


启动仪式线上线下接力


“我是河小青,我为保护母亲河代言”,共同为生态环保接力,为美丽惠州添彩!

...


绿色接力



在线上绿色接力开启的同时,以7大水系为主干线的线下流域接力活动也同步启动东江干流源头镇石坝镇、西枝江的宝口镇、公庄河的龙江镇、增江的地派镇、沙河的横河镇、淡水河的秋长镇、潼湖水的镇隆镇,市委李敏副书记、团市委刘航宏书记、碧桂园集团惠深区域办尹嘉副主任,共同为7大水系惠州源头镇团委书记授水系流域接力图。

...


宣布出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敏同志


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在助力精准脱贫中当好先锋。二、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在助力精准脱贫中当好表率。(一是要突出产业扶贫。二是要突出人才扶贫。三是要突出文化扶贫。四是要突出生态扶贫。五是要突出组织扶贫。)三、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在助力精准脱贫中务求实效。

...


大合照


希望各级团组织、各位团干部、各个服务队今天回去以后好好吸收,认真抓好落实,为我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转入巩固发展阶段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

 
 

本次的活动离不开我们辛勤的幕后工作人员

穿着工作服的他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