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各学院团总支、直属团支部、校级团学组织:
     根据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和《大学生骨干培养工作实施细则》(中青办发[2009]23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我校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力度,引领青年学子投身“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实践,团校结合学校实际,决定举办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团校暨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
     2021年9月-12月

培训对象
     学校及学院团学干部代表(60人)
培训单位
     主办单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团校
     共青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团总支
培训形式、内容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典型事迹介绍、小组学习、讨论交流、户外拓展、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武装思想,结合实践锻炼,双管齐下。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典型事迹介绍、小组学习、讨论交流、户外拓展、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武装思想,结合实践锻炼,双管齐下。 
学员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立场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关注时事,对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社会时事和国内外重大事件有敏锐度和思考;
3.单位推荐的学员应包括现任学校、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可推荐在学术科技、文化艺术、公益实践等方面有突出成绩,或对马克思主义有着浓烈的兴趣爱好者;
4.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学员报名要求。
报名方式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其中,组织推荐分为二级学院团总支和校级团学组织推荐。
1.学院团总支推荐:每个学院可根据名额分配表推荐优秀学生(见附件一),请获推同学填写报名表后报至学院,由团总支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于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
2.校级团学组织推荐:每个团学组织可根据名额分配表推荐优秀学生(见附件一),请获推同学填写好报名表后,由各组织填写意见并盖章,于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
3.个人自荐:自荐的同学需自行填写报名表,经学院或校级团学组织资质审核后与推荐人员材料一并报送,个人自荐的自荐理由需充分,相关证明材料应翔实可靠。
请各单位务必于2021年9月26日(周日)前把电子版报名表(附件二)和报名汇总表(附件三)统一发至邮箱:hj_tuanwei@126.com,邮件主题:“xx学院/组织+第五期青马工程报名材料”,纸质版材料统一于2021年9月27日(周一)下午5:30前交至超市二楼205办公室,逾期不候。
培训要求及结业方式
1.各小组要在开班典礼前召开小组动员会,对学员提出纪律要求,学员要按时参加所有活动,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者取消学员资格。学员原则上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须由本人持学院证明到校团委请假;如遇紧急情况,须事后一天内及时补假,否则按无故缺席处理。培训期间,学员要坚持学《团章》、戴团徽、唱团歌。
2.对培训学员的考核采用百分制。具体考评条例如下:
(1)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培训满分为90分。外出实践环节10分。
(2)迟到1次扣5分,请假1次扣10分,无故缺席者当次培训为0分。
(3)互动环节积极发言者、现场表现每次加分2分。
3.培训结束后三天内,参加培训干部需撰写培训心得,纸质档交至团委办公室,电子档发至hj_tuanwei@126.com邮箱。心得先由各组组长负责考核评价,然后由办公室汇总情况计入最终考核。
4.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努力提高学习效率,全体成员上课应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讨论,仔细做好笔记。
5.课程结束后由小组自行安排进行讨论,将所学内容进行提练以及总结,再分别与各自学院或者部门的其他学生干部进行分享,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分享形式不限,由各小组进行打分,分数最高者给予奖励。
6.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出勤情况、课堂表现、实践活动、心得撰写内容等方面对培训的学生干部进行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对考核成绩为优秀、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
7.本次培训按总学员人数的10%评选“优秀学员”;
8.此次培训活动列年终考核以及干部的评优考核内容。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