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介绍:学术研究类社团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惠经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创业者协
  创业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以“普及经济知识和创业知识”为目的,以模拟公司运营为原则,在面向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强调学员与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以期望提高会员的专业知识修养以及自身创业能力。同时鼓励大学生创业,指导大学生就业,为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创业的机会以及就业发展的平台,并能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群体适应社会的能力,并且学会用创业者的思维思考问题。
2.玄缘汉服文化社
  汉服又称汉衣冠,是汉民族传承了数千年的民族服饰,是最能体现汉族特色及信仰的服装。玄缘汉服社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为宗旨,在这里可以领略汉服之美。本社团为对传统文化有兴趣爱好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
演出经历:元旦晚会演出、文化艺术节开幕闭幕式演出
社团活动:西湖游、宇翔文学社联谊、惠卫联谊、原野农家乐聚会
3.旅游协会
  旅游协会是惠经学院唯一具有旅游文化性的社团。以传播旅游文化,普及旅游知识,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团队意识为宗旨。通过组织学生周末外出旅游,为大家提供联谊活动与体验生活的机会并了解旅游知识,丰富课余文化活动,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和各种与旅游相关的咨询服务,并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4.PC计算机协会
  Power Center计算机协会是在院团委的领导下,在学生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于2006年创立,本协会参加的活动有:每年一度的电脑义修、首届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大赛、Power Center计算机社团惠经论坛三周年站庆、2012百脑汇校园天使城市决赛、第三届艺术节开幕式、首届“启航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营销实践赛”颁奖礼等。
5.创业投资协会
  本协会创办于2014年6月,创业投资协会秉承“毅力,创新,团结,奋进”的创业精神,服务创业,引领投资,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并积极参加各类创业比赛,并多次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大奖。
6.电子商务协会
  社团简介: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协会(简称“惠经电商协会”),是主要围绕电子商务事项展开活动的学习型、创业型社团。惠经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由运营部、美工部和摄影部构成,以“提高电商技能,成就电商梦想”为协会宗旨,以“人在一起是聚会,心在一起是团队”为协会精神。
7.心理协会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心理协会是在学院团委领导及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下成立,本协会创立于2005年,惠经心理协会是一个以”快乐.健康.睿智”为目标的校园组织。
社团活动:心理知识竞赛、素质拓展活动、心理协会525开幕式
8.创业管理协会
  社团简介:企业管理协会是在工商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由学院大学生组成,集学术性、实践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社团组织。协会团结协作,在面向广大同学服务的同时,强调学员与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以期望提高会员的专业知识修养以及工作能力。
协会精神:坚持不懈,勇于创新。
协会宗旨:普及管理知识,培养管理人才
社团活动:组织红花湖十八公里骑行,冬至包汤圆活动
9.理财协会
  在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处及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理财协会于2009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本协会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学术实践型高校社团组织。以财经学院投资理财特色专业为基础,接受财经学院领导,倡导科学的个人理财的方式,传播先进的理财理念,学习优秀投资者的成功经验。以金融发展为自身特色,服务学员和学生。以金融系为原点,向外辐射,打造具有理财影响力的投资理财团队。
10.会计协会
  会计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25日,直属于财经学院,协会是以会计专业为主,涉及理论交流、技术实操等各个方面内容的专业性学术学生协会。它秉承“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服务社会,促进学习”的宗旨和坚持“学习会计,学好会计,学精会计,研究会计”的理念,以“理论联系实践”为工作目标,专研会计理论知识与会计实操技能,把学生锻炼成业务精,技能强,素质高的准会计人员。同时为学院教师和同学搭建沟通平台。
11.演讲与口才协会
  社团简介:本协会是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并组建的学生社团,是受校团委、社团联合会监督和引导的非营利性学生社团组织。协会将着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让大学生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地锤炼自己,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善用语言表达能力,弘扬演讲艺术,树立正确的三观,陶冶自身的艺术情操。
优势:提高大学生的自信心,锻炼大学生收集处理信息能力,获取新知识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人际交往与交流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能力。
特点:是训练演讲的基地和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
亮点:惠经演讲与口才协会,是以“以讲会友,以言求进,以谈务实,以辩促思”为宗旨,致力于为我校演讲口才爱好者提供锻炼自己能力的平台。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这个平台不断地锤炼自己,善用语言表达能力,弘扬演讲艺术。
12.建筑协会
  社团简介:建筑协会成立于2009年,本协会全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建筑协会”本协会是属于建筑工程类的学术研究型协会,所以只招收建筑工程系的同学。
优势:有学院老师的帮助与指导 
特点:提高同学们的职业技能,了解行业动态,拓展专业视野。
活动:识图比赛,cad技能培训,2019建筑工程系专业指导委员会,“金雄城杯”BIM精英大赛
13.青年创客协会
  
社团简介:青年创业者协会是团委领导下的创业化学院指导下的创业文化基地协助下的一个社团。
协会的主要任务:
1.开展各种学术研究活动,培养广大同学的科技创新意识,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想,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2.提供各种高新设备并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以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满足广大同学学习知识、培养技能、拓宽视野完善自我的愿望。
3.为广大同学提供创新、创业型交流平台,为有创新、创业兴趣爱好的同学提供良好的环境。
【秘书部】:是整个协会的中枢部门,主要任务负责上传下达,协调各部门的任务,活动会议大小事宜,整理各种数据及存档。
【宣传部】:负责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新闻简报,交流采访,讲座、活动、会议摄影工作。
【项目部】:培养专门比赛的种子选手,与各企业负责人交接比赛,服务比赛。组织、引导同学们参与学院、学生会的各种项目,同时结合创新创业大赛等学术、创业项目,给大家提供一个参与管理的实践平台,以求更好地服务同学。
协会理念:兴趣为先,实干立志,追求创新,持之以恒,互帮互助,分享成就,共创未来。
14.互联网营销协会
 社团简介:互联网营销协会成立于2017年11月。当今社会迅速发展,在校的学生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掌握一些新式的网络推广、引流、维护、销售等知识才能在职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协会的任务就是培养跟上时代的网络运营、营销人才,让成员拥有“第二个专业”的知识 。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