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无艾,与爱同行 | 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月开幕式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我校于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下午16:00在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三教小广场举行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月开幕式。


马安医院、惠州市健康管理协会义诊咨询点现场咨询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实施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向全体学生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增强预防艾滋病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校学生的健康成长,在第31届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我校联合马安医院、惠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开展义诊咨询点现场咨询,宣传预防艾滋病等系列活动,在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开幕式开始之前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热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艾滋病并如何预防艾滋病。随后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下拉开了开幕式的帷幕。


出席的领导嘉宾
      
惠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创会会长、惠州市中山南门诊医院院长  林旭辉
惠州市惠城区马安医院副院长  郭光平
惠州市健康管理协会执行会长、原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资深记者、国家注册健康管理师  秦莉
惠城区马安医院公卫科  李庆艺医生、彭子城医生、钟耀凯医生、张骏聪医生
学校校长  陈优生
学校党委书记  李引枝副教授
学校纪委书记 赖美琴教授
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皮建彬
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邝志鹏
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游建雄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装部部长  张少鑫
财经学院团总支书记  邝芸萱
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  卢景阳
学生管理科科长 蔡洁
学校人民武装部副科长 庞文萍
出席活动的还有学校老师代表、各学生组织的同学们



领导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李引枝

李引枝书记对预防艾滋病提了以下三个建议:
一、做好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学生主动检测
二、提高防护措施,开展科学健康的性教育
三、关爱艾滋病患者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宣读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安排

    



院方代表医生讲话

医生代表提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惠州市健康管理协会代表讲话

“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现在最好的时光注意自己的健康,呼吁同学们爱自己、爱生活、爱人生、爱家庭、爱社会,
同时欢迎同学们积极踊跃加入惠州健康管理志愿服务队,一起向全社会宣传健康知识。让我们一起敬畏健康,一起前行。”



横幅签名仪式:“红丝带,我们的承诺”
进行签名仪式:“红丝带,我们的承诺”,各组织依次带领队伍在横幅上进行签名
   


校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校长陈优生


全体人员一起呐喊口号

“同心同德共牵红丝带,群策群力同防艾滋病!”


关爱患者,拥抱筑爱

由各学生组织的同学扮演的患者与同学们互动,进行爱的抱抱仪式。“如果看到艾滋病患者,你愿意给他一个拥抱吗?”
面对艾滋病很多人其实都存在误解,因此害怕和患病者接触,其实艾滋病主要由三个途径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
而日常接触如握手、拥抱、聊天都不会传染。所以对于艾滋病人应该给予正常的关怀!不要歧视他们。给他们爱的抱抱,
让他们可以拥有更快乐的生活!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关爱和尊重,请大家正确看待这些患
者。


贴“爱”助艾仪式
大家把胸前的红丝带摘下贴到各组织的展板对应的空心字里面,填满拼出红丝带爱心字。



抓号择队参与“防艾”加油站



正视性教育,排队领取安全套

携手抗艾,重在防预。戴安全套在一定的程度上是可以达到防止艾滋病的发生,预防艾滋,从我做起,热爱生命,关爱自己与他人,是对自己最大的呵护和责任。


结束语:认识艾滋病,预防艾滋病,关心艾滋病病人,预防艾滋病,从你我做起。全社会都要关心、帮助和不歧视艾滋病病病人,帮助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就是帮助我们自已。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