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06年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06-03-30

3月29日下午,我院2006年学生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李炎副院长主持,高杰发院长、李新国副院长、王金全副总经理、张洪辉财务总监、吴彦华主任、各系部处办领导,以及全院教师和其他行政部门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学工处赵洪副处长、计算机系应用电子班班主任李翠玲老师、经管系代江华主任、教务处王存茂处长以及教育公司王金全副总经理各自从自己的工作作了发言,随后,高杰发院长对学院的学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高院长指出,学生工作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是整个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不可或缺、不能替代的,在整个教育的过程当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是我院学生工作的定位,也是开展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院长指出,学生工作的特点,首先主要表现为教与学、老师与学生这一对对立而又统一的矛盾性;另外,还表现为学生工作的广泛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只有把握了学生工作的特点,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去开展工作,取得较好的效果。
对于如何做好学生工作,高院长指出,首先,要建立一支以专职为主导、专兼职(老中青)相结合的、学生骨干为补充的教学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对于专职队伍,我们在待遇等各方面一视同仁,对于兼职队伍,原来制定的各种方法和各种补贴一定要兑现。其次,在工作中讲用真心,下真功夫。第三,要注意工作方法,注意处理好管与疏的关系、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处理好一般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最后,高院长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做好学生工作。大学生由自然人到专业人再到社会人的转化,是大学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这个工作要完成得好,一定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除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我们还要调动校内的各方面因素,调动校外的因素,包括家长、亲友、社会实践都要结合起来,加强力量,把学生工作做好。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