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又一批青年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陈优生院长亲自颁发了聘(证)书
作者: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5-10

 

我院又一批青年教师晋升专业技术职务
————陈优生院长亲自颁发了聘(证)书
 
2013年5月8日下午4:30在行政楼四楼411会议室举行了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及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证颁发仪式,为近日被学院聘任为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计算机系胡敬朋、教务处李翠玲同志,以及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35位(讲师26位,助理研究员9位)老师颁发聘(证)书。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吴彦华主持。院长陈优生作了重要讲话, 并亲自为青年教师颁发聘(证)书。
陈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取得聘(证)书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一是胡敬朋、李翠玲同志是我院第一次由本校聘任的副教授,其余的都是外调进来的。二是自从姚董长接手学院以来,获得讲师职称人数逐年升,目前学院已经成长起来上百名讲师。为什么每年都举行颁证仪式呢?因为高校专业技术资格(职务)实行评、聘分开,评了说明你有了这个资格,但要聘了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履行相应的岗位职责,才能享受相应的待遇。所以学院每年非常重视,举行颁证仪式,表示对取得专业技术资格教职员的专业技术职务的聘任。
陈院长说,近几年来学院一直着力推进年轻教师提升工程,我们逐步营造了三个文化氛围:一是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的文化。二是推行青年教师能够快速成长的氛围。三是创新青年教师成长机制。学院领导班子的决策有意识培育这种良好环境,并在推进年轻教师提升工程中努力做到“六有”:即科研有课题,学校每年拿出80多万来做课题;教学有团队,强化教研室活动;锻炼有平台,多举措培养青年教师,例如,从前年开始各系有意识地培养青年副主任,逐步从“白头发”过渡到“黑头发”;进修有机会,现在有公派国外留学、国内访问学者、广技师送教上门等活动,即将开设的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班,将很多学习渠道不断地引进来,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发展有引领,学院每学期在师资工程上都有亮点,评“名师”、评“心目中的好老师,这次为什么把聘任副教授放在一起颁发呢,目的为了给大家树立榜样。胡敬朋是我院唯一的博士后,博士后在一般高校为数不多,胡老师博士毕业后仍然选择进流动站学习,大家要学习他那种学习无止境的精神;李翠玲有几条值得大家学习,来校工作年年评为优秀,曾评为南粤优秀教师,去年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与中大、华师等名校教师同台竞技,取得三等奖,参加学院各类比赛亦获得较好名次。大家要向他们学习;成长有空间,社会进步是“快打慢”,一步快就步步快。年青人要有改变现状的精神,必须有做了讲师就想做副教授,做了副教授就想做教授的精神。要克服家庭、工作等方面的困难,做到“三肯”,即肯学习、肯吃苦、肯吃亏。广技师专家对我院教师评价是教师课件做得不错,只是缺乏了企业工作经验。因此,大家要主动利用假期到企业去锻炼。希望通过今天的这个仪式,让大家有一种负重感,负重前行,在新的起点上创造出比原来更优秀的业绩。
 Noname.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