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行省教育厅立项课题开题答辩会
作者:科研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9日下午,2021年省高职质量工程教改课题、2022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开题答辩会在第三教学楼205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学校副校长薛晓萍教授、惠州学院科研处处长蒋辉教授、惠州城市职业学院科技部部长梁乃锋教授、惠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徐宁教授和惠州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科长肖莉丹博士担任评议专家。各课题汇报人与团队主要成员、科研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答辩会。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卢娟娟副处长主持。
       会议开始,卢娟娟副处长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到场专家,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接着针对本次答辩会主要议程和要求做了简要说明。
       薛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全校教师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薛晓萍教授表示,学校近几年非常重视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坚持“以研促教,教研结合”,教师们在省级以上的课题研究也涌现一批优秀成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对此次立项的7个课题提出宝贵建议,课题主持人应珍惜此次交流机会踊跃提问,虚心受教。
                    

                                                                               图1 薛晓萍副校长发言
       7个教育厅立项的课题主持人做了开题报告,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的研究现状、选题价值、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方法、拟解决问题和预期成果等方面内容。
                    

                                                                                      图2 专家点评
       评议专家逐一针对课题进行点评。专家们表示,3个省高职质量工程教改课题有清晰的理论框架和逻辑体系,对各自研究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有突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对课题的论证给予了充分肯定。4个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专项)课题需注意申报书外在形式的规范,在课题摘要、研究意义和研究背景凝练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另外,各位专家对课题的整体设计、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重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主持人及成员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表示将认真吸取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充实研究内容、完善研究框架,围绕预期成果全力以赴、按时完成研究任务。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与指导再次表示感谢。
                   

                                                                                           图3 合影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