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惠州市首届人才周系列活动 “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惠州市 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9

  

   2022年11月28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翠玲和惠州市玛丝菲尔时装制造有限公司企业法人兼副总经理周孟参加了惠州市教育局在惠州工程学院格物书院举办的惠州市首届人才周系列活动“产教融合·人才共育”惠州市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交流会,共商职业教育发展大计,探索“政校行企”协同育人和产教融合创新机制,共同描绘“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互利共赢”的新蓝图。会议由惠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章玉主持,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领导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均宏致辞欢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惠州本地企业代表针对产教融合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市技师学院对人才共育工作相关经验进行了交流。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刘泽龙作了参赛经验分享。


惠州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钟均宏致辞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助理、欣旺达大学执行校长

  作产教融合经验分享

惠州市技师学院院长朱伟平作人才共育经验分享

  随后,大会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包含我校在内的惠州市技师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等6所学院与所合作的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并对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授牌。


我校与惠州市玛丝菲尔时装制造有限公司现场进行签约

  最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做大、做强职业教育体系,对于惠州人才体系建设至关重要。他认为,要做好惠州职业教育,主要需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合力共为,加快惠州职业院校体系建设,二是明确目标,分层推进,开展高质量的校企联动,三是强化供给,内化发展,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可度,四是优化政策,完善保障,营造栓心留人的人才发展环境。

  惠州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任重而道远,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工作,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并投身于惠州人才体系建设、经济发展等领域中。(通讯员:教务处张兴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