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杨海涛,副校长李翠玲、皮建彬、薛晓萍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工处主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校企合作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翠玲主持。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校企合作部副部长方凡对产业学院建设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说明。随后,由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就校级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以及省质量工程产业学院项目建设与申报准备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后,与会人员就我校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结合各单位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就建设目标以及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积极讨论发言。

  杨海涛校长首先肯定了目前我校产教融合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他强调:一要明确建设目的,制定新的目标。积极相应国家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类型特色。二是明确建设对象,适应新的形势。读懂吃透国家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要求,明确产教融合建设对象,摸清行业发展趋势。

  杨海涛校长对于接下来我校产业学院建设具体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现有实践基础,深入服务面、对接面,主动对接产业群、城市群,积极提高学校知名度与影响力。二是深入挖掘体制机制优势。充分发挥民办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的灵活性优势,积极引企入校,发展校企同园。三是梳理凝练各项合作内容。各学院在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条件和资源,进一步凝练合作内容,避免只挂牌子不做实事,做到求实求精求深求特。四是加强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在把握校企共同体、行业共同体建设理念基础上,加强各类规章制度建设,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文件,为我校产业学院工作的推动与开展提供充分的制度保障。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招生办电话:0752-3619806、3619808;就业办电话:0752-3619121、3256789

粤ICP备14003975号-7    备案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