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学习资料
更多
比较规范的入党转正申请书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08-10-17   查看

敬爱的党组织:
  ××年×月×日,经党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上级党委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至今已届一年。根据《党章》第一章第七条之规定,我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申请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一年来,在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学习新党章,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方面,有了实质的进步。特别是通过参加党内一系列活动,加深了我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思想上的入党问题。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我的收获很大,归纳起来有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增强党性,提高自身素质

  1.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大”、“××届三中全会”精神。

  一年来,我通过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纲要”、“××在中共××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等学习材料,结合各项学习活动,使我认识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他全面揭示了党的正确领导与发展先进生产力、繁荣先进文化、实现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之间的历史联系,鲜明地反映了党的性质、任务和宗旨,全面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实质和要求,是对我们党的奋斗业绩和基本历史经验的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成果。当前,我们国家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给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及思想生活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学习中,我认识到对于我们企业来讲,要学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落到实处,除了要学习理论知识外,重要的是要将理论学习和单位实际联系起来,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入手,使学习富有成效。

  2.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实际相结合

  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是每个党员干部实现人生价值的崇高目标和前进的动力,特别作为一个从事党务工作的青年党员,就更加必须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把追求远大理想与实现现阶段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尊重客观规律、从实际出发,不断提高自己的人生品位。对我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注重实践,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发挥一个党务工作者的应有作用。

  二、勤恳工作,注重实践,保证工作质量

  作为一名新世纪下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我注重学习,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使自己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工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一年来,在部门领导及其他同志的帮助指导下,我基本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期间,配合领导完成了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创先党支部的表彰大会的筹备工作,制作完成了优秀党员等的先进事迹的多媒体演示资料在表彰大会上进行播放;积极报送安排全公司的党员分批参加局党委组织的党员“双学”轮训;组织各基层单位参加“××××××”征文活动;完成了年度法制宣传总结,编排了公司中心组学习计划;收集整理了精神文明建设××年度部分台帐;统计上报了××年度党员报表、党费报表、党支部书记情况报表;编制完成了“党员队伍状况调查问卷”、“×××活动职工思想状况调查问卷”等问卷,并进行统计分析等各项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得到基本肯定。

  一年来的工作使我认识到,尽管我做的工作很平凡、很琐碎,但是只要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实,做出特色,就能达到应有的效果。除此之外,我更要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朝一个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前进。

  三、积极进取,乐于助人,保持良好心态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一直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与其他部门的同志横向联系及基层单位的纵向联系,不骄不躁,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和生活。

  总之,在过去一年中,虽然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离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有很大差距,还存在一些缺点需要克服,主要体现在工作的主动性还不够、服务基层的意识还有待加强、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待提高等。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一定会在党组织的关怀下,在各位党员及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缺点,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使自己真正成为一个能经受任何考验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以上是自己一年来基本情况的小结,不妥之处,恳请组织批评指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渴望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请党组织考虑我的申请,我将虚心接受组织对我的审查和考验!。

  申请人:×××

  ×××年×月×日

 

              
上一篇: 大学生入党转正申请书范文
下一篇: 发展、转正党员工作的材料整理规范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