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廉政建设
更多
关于印发《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查看
 各总支、直属支部、学工部、团委: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经党委会议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11日
 
 
 
 
 
 
 
 
 
 
 
 
 
 
 
 
 
 
 
 
 
 
 
 
 
 
 
 
中共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工作要点
 
2020年,学校纪委将在上级党委、纪委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根据上级的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坚决查处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为把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和纪律保证,护航学校健康发展。
 
  • 加强思想武装,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认真领会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精准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攻坚克难水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思想引领,助力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 聚焦主业,着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调研工作。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牢牢把握执纪监督重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招生就业、四六级考试、职称评审、四定等工作,重点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机关政风、校企合作、学术不端、师德师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加强监督,充分发挥纪委的监督职责,保证工作公平公正。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做到“一律严肃查处、一律问责追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建设意见的要求,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责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制定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调研方案,以政治监督为重点,树立问题意识,发现问题,促进问题的整改和解决,回应广大党员群众的关切。纪委计划今年开展校内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调研工作,下半年争取完成各二级学院的检查调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阳光招生、四六级考试、评优评选、院务民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继续开展纪律教育主题活动。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开展“学党纪党规,护惠经发展”为主题的“三位一体”说廉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不断深化“三位一体”说廉,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建设。一是以文说廉,即坚持上级的党风廉政文件必学;二是以案说廉,即上级通报违纪案例必讲;三是以信说廉,即只要有群众来信来访必查。通过三个载体说廉制度化建设,把党规党纪刻在心上,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促进党风校风的提升。今年的9月份我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纪律学习月活动,按照上级部署,制定《学校2020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学院二级党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开展系列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问题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四、压实政治责任,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惠经特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统筹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一盘棋,推动校务公开,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打造纪检监察工作惠经特色,着力推动学校管理与事业发展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按照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建设意见的要求,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按照《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规程》要求,着重在科研、师德师风、教师评优评先、机关作风、学院奖励性绩效分配、学生管理、学生奖(助)学金、经费使用等与师生切身利益有关的方面做到有纪检人员参与、监督,力争做到学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院务公平、公正、公开。  
五、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通过举行师德师风活动月和征文活动来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自下而上、集思广益的征求意见的办法,修订《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建立健全教师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细则》和《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在人事任免、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等制度中增加廉政条款,进一步完善制度。  
六、做好纪委换届工作。计划2020年下半年,做好纪委换届工作,按素质高、广覆盖的要求,配齐配强纪委干部队伍。
七、加强业务培训和经费保障,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计划下半年开展至少一次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采取讲党课的形式,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带头宣讲,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纪检员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方面的业务培训,增强广大党务工作者积极性、廉洁自律意识。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促使他们带头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权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纪律和规矩底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成为新时代不负韶华,勇敢追梦的纪检监察人员。加大纪委工作经费保障,向党委申请,争取给全体纪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发放一定的资金补助,在学校支持党建工作经费中列支,以增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认同感。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0年,校纪委将聚焦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政治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纪检工作要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我校召开2019年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下一篇: 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1年)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