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员风采
更多
学子有难求职路艰,领导关怀大爱无疆 ——学院积极开展帮扶葛伟健同学就业活动纪实
发布作者:创业就业办    发布时间:2014-09-02   查看

 

一段年华,几多悲欢?这是我院计算机系网络二班葛伟健同学在青春期毕业季的生命旁白。正当年少的他,因为身体残疾,毕业后在求职路上四处碰壁,举步维艰。但是,命运无情,人间有爱,我院创业就业办负责人在了解了葛伟健同学的相关情况后,立刻请示了院领导,陈优生院长在获悉葛伟健同学的消息后非常关心,亲自指示并认真强调创业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其帮扶工作,让葛伟健同学顺利度过这个难关。
在学院领导的指示下,2014年5月15日,我院创业就业办相关负责人会同葛伟健及其家长共同前往惠州市劳动局参加劳动局举办的惠州市残疾人就业供需会。经推荐面谈,葛伟健与惠州市捷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及招商局物流集团惠州物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意向,但后来经过面试,两个单位均未能接纳葛伟健就业。
在之后的求职路上,葛伟健四处碰壁,异常坎坷,找了一个月的工作,仍然未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这不禁让他陷入深深的失望和沮丧中,他的父母为此也非常焦虑和苦闷。在与葛伟健的深入接触中,我们逐渐了解到,其父母均无正式职业,平时以开一个小煤气供应站维持生计,以那微薄的收入供儿子念书,在这个困窘的家庭里是极为不易的,如今,看着儿子毕业后工作仍未确定,这让他们倍感心酸与无奈。
想人所想急人所急,面对葛伟健一家的这种困境,创业就业办在进一步的了解和讨论中,根据葛伟健生活基本能自理,但劳动能力较弱的实际情况,决定将其纳入残疾人失业统计,由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对其进行残疾人职业技能鉴定,并由社会福利机构安排其从事公益性岗位。对此,陈优生院长亲自作了批示,要求学院积极做好其跟踪帮扶工作,并指示学院在用车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7月2日,创业就业办蔡亚玲老师和计算机系张幸华老师再次前往博罗县残联,进一步说明了葛伟健的具体情况并请求予以帮助,这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在残联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我院两位老师陪同葛伟健来到位于石湾科技产业园的“唐人神集团——广东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得到了该公司张经理的热情接待。望着这个环境优美,条件可观的公司,葛伟健显得兴奋异常。看着自己的孩子百转千回后终于找到了工作,葛伟健的母亲不由得激动地握住了两位老师的手,眼中噙着泪花,感动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学院领导对我们的帮助!”目前,创业就业办与计算机系仍在关注着葛伟健的工作,并努力进一步帮助其尽快落实。

我院创业就业办领导陪同葛伟健同学参加就业供需会

 

              
上一篇: 【教师风采】以生为本,创新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记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皮建彬同志
下一篇: 扶着你,在风雨里坚定前行——帮扶葛伟健同学就业活动纪实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