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0   查看

本报讯 (记者谢超平)3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带队在我市博罗县调研,并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座谈会,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净化党风政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纪委副书记陈伟东,惠州、揭阳等部分地市和县(市、区)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我市参会领导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闫宝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博罗县委书记江菊莲。

博罗县社会服务中心集中整合了全县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众多服务职能,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黄先耀来到这里,详细询问各类服务项目运行情况,认为该县建立社会服务中心,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也有利于堵塞漏洞,减少产生不正之风的机会。来到博罗县罗阳镇,黄先耀察看镇纪委办公场所,翻阅案件登记相关台账,称赞该县基层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提升了基层纪委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黄先耀还考察了省技师学院、廉洁法治文化园、罗阳镇观背村及中医药文化相关情况,对博罗县政治、经济、社会和自然生态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该县继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经济生态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

在博罗调研期间,黄先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地市和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就深入总结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研究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黄先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

黄先耀在座谈会结束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充分认识到现在取得的成绩是阶段性的而不是最终胜利,现在是压倒性态势而不是定势,现在还处在“不敢腐”的层面而不是“不能腐”“不想腐”的层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问题,对腐败分子形成有力震慑。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落实到基层,扎实开展市、县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和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 “微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各种腐败问题的发生。要注重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加强研究、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形成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陈奕威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过去五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结合惠州工作实践,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他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惠州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建设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江菊莲也作了发言。

              
上一篇: 中国共产党惠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下一篇: 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