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我院举行加博汇杯大赛颁奖暨“互联网+我要去创业”启动仪式
发布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07-09   查看

 

7月9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加博汇杯”大赛颁奖暨“互联网+我要去创业”启动仪式,学院院长陈优生,副院长赵鹤龄、赵海玮,以及各院、系和处室主要负责人和有关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回顾了大赛的筹备过程以及重要成果,紧接着招生就业办梁绍斌主任系统总结了大赛情况,他指出,本次大赛我院的亮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组织工作出色,参赛人数有重大突破;第二,大赛的引领作用凸显,学生实践经验得到提高;第三,营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拓宽了校企合作途径;第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的信心。随后,学工处处长皮建彬宣读获奖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由赵鹤龄副院长宣读关于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赵鹤龄副院长宣读关于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陈优生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大赛是我校参加的规模最大的一项大学生电子商务类创业实践竞赛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实践平台与机会,帮助广大学生提高电商创业知识与技能,引领更多的广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陈院长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当今时代的鲜明主题。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创业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大学生是发扬创新精神、实现自主创业的主体。近年来我院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也采取了很多措施,做了很多有益的探讨:一是抓内涵发展,促进我院以创建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二是以课程建设为着力点,把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方向,引导高校将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三是以实训基地为平台,将创业实践活动的组织实施与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加强校内为创业训练实习实践基地、孵化基地建设,目前已将大学生创业园改为“电商创业园”;四是协同育人,以项目为依托,与各行业企业联合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五是校企合作,以“企业精英进校园”、“创业月月谈”主题为核心,为大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陈院长表示,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
陈优生院长讲话.JPG
陈优生院长讲话
陈院长寄语,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以及接下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各教学院系、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办等各方共同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让更多有“创业梦”的学生能如偿所愿,使大学生成为实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生力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
最后,陈优生院长宣布首届中国“互联网+我要去创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赛正式启动。
合影.JPG
合影
              
上一篇: 青春飞扬,温馨电台——我院广播电台十周年台庆圆满落幕
下一篇: 【喜讯】我院师生在惠州市“奋斗青春 助梦起航”书画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