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 “三严三实”讲话精神
发布作者:李翔    发布时间:2014-03-19   查看

 

 
IMG_4862_副本.jpg
3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引枝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李引枝书记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她在学习体会中指出,李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大民生亮点,回应了十大民意期盼,总理的话,接地气,顺民意,充满民本情怀,让百姓充满希望和憧憬。陈优生院长强调指出,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我们指明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让大家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报告中提出的“要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充分体现了教育事业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同时为我们职业院校教育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大家,要将报告中的精神融入到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制度推动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以发展增强活力。
学习会上,李书记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她说,3月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论述,被“两会”代表热议,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李书记指出,践行“三严三实”就是要把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要求、作为推动发展实践的指导方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活动始终,在思想上、学习上、查摆上、整改上真正严起来,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同时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做到。
学习会上,各位领导结合学院实际,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讲话精神和扎实有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心得体会。安晓云副书记指出,要通过“严”来体现“实”,要将“三严三实”的要求,贯穿到反“四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中,贯穿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中。陈优生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党的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与学院品牌年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加强教风、学风和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协同机制创新改革研究与实践工作方案》、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以及《学院仪器设备管理试行办法》、《学院2013年党建工作总结与2014年党建工作意见》,通报了上级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查批准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作了具体的安排和明确的要求。
 
              
上一篇: 学院举行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下一篇: 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