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扬鞭催马开新局 协同创新建品牌——我院举行召开2013年度总结表彰暨2014年工作会议
发布作者:肖钦华    发布时间:2014-02-21   查看

IMG_3617.JPG

2014220日上午,我院2013年度总结表彰暨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创业园报告厅隆重召开。院长陈优生,党委书记李引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晓云,副院长赵鹤龄、姚立锋、赵海玮,院长助理姚丽红,以及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引枝书记主持。  
大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向全院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向大家派发利是。现场气氛喜庆祥和。  
IMG_3605.JPG
陈优生院长作报告
  陈优生院长在会上作了题为《扬鞭催马开新局,协同创新建品牌》的工作报告。陈院长系统总结了我院过去一年教育发展提速年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一年实施教育品牌建设作出战略部署。  
陈院长表示,2013年学院深入实施以“五说”系列活动为核心内容的教育质量工程战略,推行“五个对接”、“六项计划”和“三种教学法”改革,进一步优化了教育模式,教育发展提速年建设成绩斐然。2013年招生和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录取新生3500多名,学生规模首次突破8800多人,学院正向万人大学目标迈进。据2013年广东省教育厅和麦可思第三方评价机构对全省54所高职院校毕业生培养质量分析报告主要指标排名显示:我院毕业生基本工作能力水平名列第3、核心知识水平名列第3、就业现状满意度名列第13201312月,学院被广东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定为第一批省民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奖励项目资助学校,获150万元奖励资助。我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2013年“善行100•温暖行动”,筹集善款126700元,在全国120所参与高校中排名第19,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1
陈院长认为,品牌学校的建设,是学校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学院将2014年作为品牌建设年,是学院加速改革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标志学院发展走上了一个新阶段。陈院长要求全院师生在品牌建设年,要树立起品牌专业、品牌课程、品牌教师和品牌学生意识,推动学院和各系部教育与教学专项重点建设工作。
陈院长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学校管理体制机制,确立和完善“董事会领导、校长管理、教授治学、民主监督”的管理体制框架,形成结构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运行高效的民办高校权力运行机制,为品牌建设年提供机制保障。
陈院长强调,要培育新的增长点,以组建惠州市汇达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建设惠州太东商银投资现货商品交易人才培养基地、设立“文焰工作室”、打造一流名牌旅游酒店专业实践实习基地等项目为发力点,培育新的增长点。
陈院长指出,要寻求新的突破,在协同创新上寻求新的突破,总结、推广计算机系、继续教育中心改革试点经验和做法,力求在管理机制体制上有新的突破,建立“皮建彬工作室”,推广班级“企业化”管理模式和宿舍民主生活会制度模式,实现学生管理工作新突破。
   
对于党建工作,陈院长要求继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同品牌年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创新,加大青年教师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壮大党的队伍,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增强师生员工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不断加强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作用,指导和支持工会、共青团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建活动和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健全统战部门建制,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沟通思想、凝聚人心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陈院长还对做好2014年新增新办专业迎评工作、迎接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工作、建筑工程系独立运行工作、文化长廊建设、省民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奖励项目资金管理使用配套工作、校庆十周年活动筹备工作等作了总体部署。 
会上,学院对201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第二届我心目中的的好老师、管理育人标兵和服务育人标兵等各类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IMG_3709.JPG
赵鹤龄副院长布置新学期开学初主要工作
颁奖仪式结束后,赵鹤龄副院长对新学期开学初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要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研究落实新的一年工作任务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务求把品牌建设年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抓好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按教学规律组织好教学,做好专业、课程等品牌建设。三是,各部门要做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组织好教师、教材、教案等的落实,按课表检查第一周教师教学准备情况;检查维修教学设备,整理环境和教室卫生,组织安排好学生注册报到和食宿,排除安全隐患,掌握学生变动情况。
IMG_3581.JPG
IMG_3585.JPG
IMG_3597.JPG
IMG_3589.JPG
院领导为全体教职员工派发新春利是
IMG_3643.JPG
IMG_3652.JPG
IMG_3662.JPG
IMG_3672.JPG
IMG_3684.JPG
颁奖仪式
IMG_3721.JPG
院领导与受表彰者合影

 

              
上一篇: 学院广播电台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大会
下一篇: 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