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党建动态    |    党务知识    |    学习资料    |    党员风采    |    党建问答    |    党委简介    |    廉政建设    |    师生作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动态
更多
青少年道德培养全国巡回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作者:    发布时间:2012-10-26   查看

    

 报告会现场 

 20121024,青少年道德培养全国巡回报告会在我院隆重举行。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京城活雷锋”孙茂芳,雷锋亲密战友、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第二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何涛,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报告团副主任徐永华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向同学们讲述他们身边发生的和他们所经历的感人事迹。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优生,副院长李引枝,学工处处长皮建彬,各系部班主任、辅导员和生活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共800多人亲临现场聆听报告会。报告会由陈优生院长主持。

   

庞春学同志在作报告

报告会上,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先生作了题为《让伟大的雷锋精神在我们身上延续传承》的精彩报告。庞春学同志1960年与雷锋同期入伍,是雷锋同班战友,上下铺朝夕相处,第二任雷锋班班长,曾任汽车教导连连长、机械大队副大队长、股长等职,荣获三等功2次。他一直担任辽阳市雷锋战友报告团的团长,是一名活雷锋。他说,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精神有着极为丰富的内涵。一是知恩图报的感恩精神,他时刻铭记养育他的国家和社会,因而他要做出一切努力去回报社会。二是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仰,他为党的目标奋斗终身,因此他总是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三是学习的钉子精神,他勤奋学习,时刻提高自己,把压力变成催促自己前进的力量。四是,他时刻关爱他人,与战友们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向雷锋同志学习,把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何涛女士在作报告 

何涛女士在会上,以沉重的话语讲述了她的艰辛经历。她是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卫生院护士。几年前,她面对因车祸而瘫痪的男友,始终不离不弃,历尽千辛万苦挽回男友的生命,为了能帮助高度瘫痪的男友早日恢复身体机能,她毅然辞去在上海医院稳定的护士工作,甘愿追随男友来到位于大别山深处的穷山沟,并和瘫痪的男友建立家庭,用一颗坚强而滚烫的心,托起了爱人艰难的康复之梦。她的感人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2008年,中央文明办授予何涛“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2009920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何涛被评为“孝老爱亲”全国道德模范。讲述着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艰辛,她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来。报告厅里的同学们都被何涛的坚毅和温情所震撼。在苦难面前,何涛并没有颓废下去,她用爱燃起了新的希望,她深爱着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今生我就是你的拐杖”这是一句多么平凡而感人的话语!何涛女士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自发前来帮助这位女子。她说,是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都持续关注并用具体行动关心和帮助她,扶持着她一步步走出困境。是爱给予了她力量,是社会给予了她温暖,她表示要用行动去回报社会。

   

 孙茂芳同志作报告 

孙茂芳同志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人称“京城的活雷锋”。他四十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等功臣、全国学雷锋标兵、道德模范等等,曾被胡主席三次接见。20032月,孙茂芳被总政向中宣部推荐唯一的个人学雷锋先进典型进行重点宣传。他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一位退休军人的情怀与操守,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孙茂芳是一位热情开朗的老同志,他虽然已经70多岁了,但是依然坚持学雷锋做好事。是什么支持着他一辈子永不懈怠地学雷锋做好事呢?他告诉同学,那是因为爱。他深深的爱着我们党,爱着我们的国家,爱着身边的人们。他用那亲切的话语和鲜活有趣的故事启示同学们,学雷锋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让人们幸福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幸福。

   

 陈优生书记主持报告会并作重要讲话 

在三位同志作完报告后,陈优生书记作了重要的讲话。他说,今天三位同志的精彩报告,让人感动,让人深受启发。学雷锋就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件献爱心的小事中感悟幸福,幸福就是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我们的世界就是爱的海洋。陈书记认为,在大学校园中,我们所理解的道德有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爱。我们所提倡的爱是一种无私的爱,甚至超过母爱和情爱,这种爱就是雷锋精神所体现的不求回报的奉献。这是一种大爱,爱是道德的基础,没有爱就没有道德的基础,也就失去了教育的基础。第二个层次是对工作的热爱,对工作精益求精,把工作提升到人格的高度,这就是一种崇高的道德。第三个层次就是对真理的追求,对真理的忠诚。他希望同学们听完讲座之后,要相亲相爱,爱我们的班级,爱我们的学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手拉着手,我们就能像这几位道德模范那样,一起走向学雷锋的康庄大道,一起走向播撒爱与幸福的人生旅途。

   

   

              
上一篇: 我院与惠州康帝国际大酒店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 学院举行2013届毕业生推介招聘会
学院首页 | 学院简介 | 联系方式 | 地理位置
学院地址: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新乐路 邮编:516057 电话:0752-3619806、3619808、3619121、3256789
粤ICP备08010194号